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

因碳排放目标未达预期 大众被德国绿色和平组织起诉

2021-11-10 14:25:18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嘉运)据路透社报道,德国绿色和平组织的负责人与德国环保人士Clara Mayer向德国柏林一家法院起诉了大众汽车。该组织表示,指责大众汽车制造商未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对其碳排放未达目标表达了不满。

在此之前,大众汽车早已宣布了碳中和计划和目标。在2021年4月29日的大众汽车公司Way to Zero主题论坛上,该公司表示将在2050年实现碳中和,并且在2030年时将碳排放量较2018年降低40%。


(大众纯电动汽车ID.3 图片来自大众汽车)

上述组织希望大众汽车到2030年停止生产内燃机汽车,以及到那时将碳排放量比2018年时至少减少65%。并且在提起诉讼之前,该组织给了大众汽车八周的时间来考虑他们提出的要求。10月28日,大众汽车拒绝了诉讼方的要求。

大众发言人对此表示:“大众汽车非常支持气候保护和交通出行领域的去碳化,但是我们不能独自去应对这一项重大挑战,实现碳中和目标应量力而行。”

不只是大众,宝马集团与戴姆勒集团在今年9月也因类似原因被德国环保组织Deutsche Umwelthilfe提起了诉讼,要求其在2030年之前停止生产基于化石燃料的汽车,并在2030年之前限制二氧化碳排放量,而这两家企业也拒绝了这样的要求。

两家环保组织之所以向化石燃料汽车制造商提起诉讼,是因为此前有过成功判决的先例:2020年5月,荷兰一家法院宣布了对壳牌石油公司的判决,命令该公司减少碳排放量。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