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

小马智行优化研发团队架构 合并乘用车、卡车自动驾驶业务

2021-11-10 14:12:54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安宇航)近日,小马智行对研发团队架构进行了优化,其将卡车自动驾驶研发团队并入乘用车研发团队。公司将整合所有资源打造“虚拟司机”,并调动全部研发资源来支持各项业务的发展。此外,小马智行将持续乘用车领域及商用车领域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未来将增加对卡车业务的投入。


图片来自小马智行官网

此次架构调整后,小马智行联合创始人李衡宇将继续负责卡车业务板块。此前,李衡宇曾公开表示,小马智行可以做到把80%的乘用车自动驾驶技术用到卡车上。

据悉,小马智行的卡车业务,最早只是十几人的小团队,主要做技术验证。2020年,小马智行开始加大对卡车自动驾驶的投入,并将其视为重要战略目标。2020年12月,小马智行卡车事业部正式成立,并注册小马智卡公司,由李衡宇担任小马智卡总负责人。今年3月底,小马智行正式将卡车业务独立,并发布了新品牌“小马智卡”。

小马智行方面也在持续推动卡车部门的业务发展。今年4月,小马智卡和采埃孚签署了合作框架;5月,小马智卡宣布获得广州南沙区货运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可开展物流商业运营;7月,小马智卡披露测试数据,对外宣称已开展2000多天道路测试,完成1.36万吨货物运输和3.7万公里运营里程。

目前,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入局自动驾驶卡车业务,小马智行正是其中之一,但自动驾驶卡车在高速场景下,对安全和稳定性的要求相比乘用车更高;同时,大规模商业化落地也需要庞大资金投入,对于小马智行来说仍将是不小的挑战。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