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

宝马:已为欧盟2030年内燃机汽车禁令做好准备

2021-10-15 12:44:35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嘉运)据路透社报道,德国宝马集团首席执行官Oliver Zipse在10月12日表示,为了应对欧盟提出的内燃机汽车禁令,宝马已经做好全面推出电动汽车的准备。

此前,欧盟为应对全球变暖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措施。其中关于汽车汽车行业的要求是,到2030年,所有登记注册的新车排放总量相较2021年降低55%,到2035年这一条例将更加严格,要求所有登记注册的新车的排放总量较2021年降低100%,即2035年开始在欧盟地区禁售燃油车。

Zipse表示:“我们将为内燃机汽车禁令做好准备。如果任何一个地区、一个城市、一个国家有禁售内燃机汽车的想法,我们会积极响应并做好准备。”

他还表示:“宝马对于产品全面电动化并不担心。欧盟禁售内燃机汽车是否能为全球变暖做出贡献我们不予置评,就算真要全面禁售燃油车,我们有足够的准备,能制造出优质的电动汽车。”


(纯电动汽车BMW iX 图片来自BMW官网)

与大众汽车和通用汽车等竞争对手不同,宝马目前还没有对停止内燃机汽车生产的具体日期做出明确公示。但宝马在电动汽车领域的拓展也一直在持续,宝马表示,预计到2030年,电动汽车将占其全球汽车销量的50%。

宝马正在加速其电动化进程,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新能源汽车需求,将在未来两年内发布4款纯电动汽车。在2022年将有D级行政轿车纯电动7系和紧凑型SUV纯电动宝马X1上市,而2023年将有纯电动宝马5系以及纯电版Mini Countryman上市。

除此以外,宝马还增加了动力电池的订单量。Zipse表示,宝马签订了高达约238亿美元的动力电池合同,订购的动力电池将用于宝马i4轿车、旗舰纯电动SUV iX和其他车型的生产。

作为德国汽车工业的第一梯队企业,宝马虽然并不愿意放弃内燃机汽车,但在面对必须要进行电动化转型时依旧可以做到足够从容,足以证明其在纯电动汽车方面有着充足的技术储备。宝马增加了对动力电池的订单也意味着要加快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速度,为2030年欧盟内燃机禁令做好充足准备。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