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

为与特斯拉竞争 大众汽车将裁员3万人削减成本

2021-10-15 12:39:00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安宇航)据德国《商报》报道,近日,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表示,公司正考虑最多裁员3万人,目的是削减成本,提高市场竞争力,从而更好地与特斯拉等对手竞争。然而,大众汽车工人委员会的一位发言人称:“尽管工会不会就迪斯是否发表上述言论发表意见,但削减3万个工作岗位是荒谬且毫无根据的。”


图片来自大众汽车官网

对这一消息,大众汽车集团德国总部回应,随着越来越多的竞争对手参与到市场竞争中,我们必须进一步加强沃尔夫斯堡工厂的竞争力,而Trinity项目有望使沃尔夫斯堡工厂的地位发生革命性变化,并确保长期的就业机会。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2021年9月,大众ID.家族在华共交付新车10126辆。而特斯拉同期在中国市场共交付新车52153辆,月销量同比环比涨幅均超300%。可以看出,大众ID.家族的整体表现暂时落后于特斯拉。

一直以来,迪斯都把特斯拉作为大众的主要竞争对手。早在今年1月,迪斯曾在某社交平台表示,“我们当然还要夺走你们一部分的市场份额,我们的ID.3和e-tron在欧洲市场已经初见成效,期待未来与你们的竞争。”

大众汽车计划,2021年-2025年间,其将投资730亿欧元(约合5500亿人民币)用于未来技术的开发,占总投资额的50%。除此之外,其还将在欧洲建设6家电池制造工厂。到2030年,大众汽车将增加约50款纯电动车型。

在大举投资新能源领域的同时,大众还将继续提高效率,在未来两年实现5%的固定成本与7%的材料成本削减计划。大众汽车的目标是在2025年之前成为电动汽车行业领导者,其能否达成目标,还需时间验证。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