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

减少对芯片制造商的依赖 现代汽车计划自主研发芯片

2021-10-15 12:39:10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外媒Automotive News近日报道,现代汽车全球首席运营官表示,该公司希望开发自己的芯片以减少对芯片制造商的依赖,而现代汽车零部件子公司现代摩比斯将在公司内部的芯片开发计划中扮演关键角色。现代汽车的目标是在第四季度按照原有业务计划交付车辆,并在明年弥补部分因缺芯导致的生产亏损。


图片来自现代汽车官网

近两年以来,消费者对笔记本电脑以及其他电子产品的需求激增,在一定程度上引发了全球半导体短缺的情况。而当下的汽车市场也正向电动化、智能化快速发展,因此对芯片的需求量也不断增加。随着芯片短缺情况的加重,也导致今年全球部分车企的生产线关闭停产。

现代汽车全球首席运营官Jose Munoz表示,由于汽车行业芯片短缺,今年8月和9月是现代汽车“最艰难的两个月”,但最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值得一提的是,现代汽车是除丰田和特斯拉外,少数几家在芯片短缺情况下仍能实现全球销量增长的汽车厂商。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芯片对于汽车行业变得前所未有的重要,甚至直接影响了汽车行业的生产制造,而汽车厂商为了避免重蹈覆辙开始纷纷布局芯片制造领域。特斯拉于2019年4月公布了自研的全自驾(FSD)芯片,大众汽车也表示将开始为自动驾驶汽车开发自己的定制芯片。

国内方面,政策也在大力扶持,今年以来工信部已经组织编制了《汽车半导体供需对接手册》,以进一步疏通汽车企业与芯片企业之间的供需信息渠道,为供需双方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并鼓励发挥中国汽车芯片产业创新战略联盟的作用,助推企业之间的合作,促进汽车芯片短缺问题的逐步解决。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