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

日本制铁起诉丰田和宝钢侵权 要求禁止丰田生产和销售相关电动车

2021-10-15 12:32:23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10月14日,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制铁公司向东京地方法院申请临时处分,要求叫停丰田汽车公司涉嫌使用了侵权电磁钢板的电动车制造销售,并要求丰田汽车以及宝钢各赔偿2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1.3亿元)。


(图片来源:丰田官方)

日本制铁起诉上述两家公司侵犯了其用于电动汽车发动机的非定向电磁钢板的专利,并要求每家公司向其赔偿2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1.3亿元)。日本制铁还向东京地方法院提交了初步禁令申请,要求禁止丰田生产和销售涉嫌使用了侵权电磁钢板的电动汽车。据日本制铁所称,该公司的无定向电磁钢板是“汽车电气化不可或缺的材料”。

日本制铁是全球第五大钢铁企业,也是日本最大的钢铁公司。其与宝钢也有着深厚的渊源,宝钢一期工程为日本制铁协助建立,2004年宝钢还与其合资成立宝日汽车板,出资比例为宝钢股份50%、新日铁50%,合资期限为20年,专业生产和销售高等级汽车用钢板。

随着中国制造业不断上升,2020年起丰田汽车开始从宝钢采购部分电工钢板,用于其在日本生产的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上。

钢板是高性能产品,电工钢板通过一种特殊的工艺磁化,用于电动汽车的核心配件,包括电动机。电动机要有效运转,电工钢板必不可少,它将直接影响到车辆的续航里程。电工钢板的生产需要先进的技术,再加上钢板的质量至关重要,此前丰田主要从日本制铁等日本大型钢铁企业采购。

这是日本主要车企首次在日本生产的乘用车中使用中国公司生产电工钢板,证明了中国钢铁制造业已经在质量上赶超其他竞争对手,而日本制铁将不得在价格和其他方面与中国企业展开竞争。

因此,本次诉讼的意图与目的也很好理解。对此丰田表示,这起诉讼非常“令人遗憾”,称在与其钢铁制造商签署供应协议之前,该公司没有发现任何专利侵权问题。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