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

小米汽车或落户武汉 武汉市商务局回应正积极对接和推进

2021-08-12 11:14:30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近日,武汉市商务局通过“武汉城市留言板”渠道回应市民提问时表示,武汉市招商部门前期已与小米公司进行了交流,目前正在与该公司积极对接和推进小米汽车项目落户武汉。


图片来自长江网

小米汽车自2021年3月30日宣布成立,首期投资为100亿元人民币,预计未来10年投资额100亿美元。通过查阅“武汉城市留言板”上有关小米汽车的记录,自其宣布造车开始,该平台上就出现了建议武汉市政府引入小米汽车的建议。4月初,武汉市商务局在回复此类市民留言时就曾表示,自3月30日小米汽车业务正式立项后,市商务局高度重视,并积极开展了与小米集团的对接工作。

在此之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武汉市江夏区商务局、武汉市蔡甸区等有关部门均对“引入小米造车项目”的留言有过回应,且都表现出高度重视的态度。

除了武汉市,西安市也有意引入小米汽车。西安市投资合作局曾在回应提问时表示,将结合西安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现状,持续紧密对接“小米造车”项目。

此外,有消息称北京、上海等多个地方政府都对小米造车项目表示出浓厚的兴趣,但对于小米汽车到底在哪里落户和采用何种方式生产等问题,小米公关部总经理王化在7月23日表示:“一切以官方披露为准,大家转而告知切勿轻信。”但从小米汽车高薪社招、加速组建整车和自动驾驶团队等一系列动作来看,可以看出小米汽车正加速打造研发团队。小米汽车最终会选在哪里落户,答案预计会在不久之后揭晓。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