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

蔚来汽车第二季度营收84.5亿元 2022年将推出三款新产品

2021-08-12 10:39:52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8月12日,蔚来汽车发布2021年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蔚来汽车第二季度总营收为84.480亿元(人民币,13.084亿美元),同比增长127.2%;归属于蔚来汽车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6.593亿元(约合1.021亿美元),同比收窄45.4%。


(蔚来汽车股票截图)

蔚来汽车尽管仍处于亏损状态,但相对于过往表现已经呈现向好的趋势。而这种趋势的推动力来源于蔚来汽车产品销量的稳步提高。今年7月,蔚来汽车共交付了7931辆汽车,同比增长124.5%,包括1702辆ES8、3669辆ES6以及2560辆EC6。

2021年第二季度汽车交付量为21896辆,其中包括4433辆ES8、9935辆ES6和7628辆EC6,较2020年第二季度增长111.9%,较2021年第一季度增长9.2%。

蔚来首席财务官奉玮表示:“在2021年第二季度创纪录的季度交付率的推动下,我们实现了稳健的财务表现,汽车利润率和毛利率分别达到20.3%和18.6%。随着我们向更多市场拓展,我们将继续在产品和核心技术开发、销售和服务网络扩展方面进行果断投资,同时提高我们的整体组织效率和能力,以支持蔚来的长期愿景。”

对于下一步的技术研发方向以及产品规划,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斌透露:“尽管全球供应链仍面临着不确定性,但我们一直在与合作伙伴密切合作,以提高供应链整体产能。在不断增长的用户需求的鼓舞下,我们继续致力于进一步扩大我们的电力网络,扩大我们的服务和销售覆盖面,更重要的是,加快我们的产品和技术开发。”

按照规划,蔚来汽车将在2022年推出三款基于蔚来技术平台2.0的新产品,其中包括旗舰级高端智能电动轿车ET7。

随着全球电动汽车普及率开始达到一个临界点,蔚来汽车已经在中国市场占有一定的市场地位和用户基础,随着市场不断调整,企业有必要加快推出新产品,进一步完整市场产品谱系,提升品牌影响力。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