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头条

海关总署:1-7月我国进口汽车61.5万辆 增加43.2%

2021-08-09 10:40:12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余昶)8月7日,海关总署发布7月进出口数据,汽车进口(包括底盘)61.5万辆,增加43.2%,价值2159.4亿元,增长51.2%。同期,进口机电产品4.13万亿元,增长18.8%。其中,集成电路3682.9亿个,增加27.4%,价值1.51万亿元,增长17.1%。


(图片来源:海关总署)

机电产品和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均增长。前7个月,我国出口机电产品6.88万亿元,增长25.5%,占出口总值的59%。其中,自动数据处理设备及其零部件8792.8亿元,增长14.2%;手机4852.1亿元,增长15.6%;汽车(包括底盘)1140.8亿元,增长102.5%。

此外,海关总署表示,今年前7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还有以下特点:一是一般贸易进出口比重提升,保税物流进出口增长;二是我国对东盟、欧盟和日本进出口增长,对美国进出口下降;三是民营企业进出口增长、比重提升。

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全球经济复苏提振国际贸易需求,我国进出口实现连续正增长。其中,汽车产业相关的整车及零部件进出口也保持着良好的走势。更可以看出,随着汽车高新科技的带动,中国汽车产业出口量不断提升,这将对我国的贸易顺差利好,进而对宏观经济走势形成一定支撑。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