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

斥资5.87亿元人民币收购 富士康欲进军车用芯片市场

2021-08-09 11:01:35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实习生 刘嘉运)8月5日,在芯片短缺全球化的背景下,富士康母公司鸿海科技集团与旺宏电子共同宣布,鸿海科技集团斥资25.2亿新台币(约合人民币5.87亿元)收购旺宏电子的一家芯片工厂及设备与厂房,并举办了签约仪式。鸿海集团表示,预计将于2021年底前完成交易产权转移。


(图片来源:鸿海科技集团官网)

双方对本次交易案十分重视,旺宏电子董事长吴敏求及鸿海科技集团董事长刘扬伟亲自出席,此次交易案由旺宏电子总经理卢志远以及鸿海科技集团S事业群总经理陈伟铭代表双方公司签署了合约。


(图片来自富士康科技集团)

旺宏电子位于中国台湾地区新竹科学园区的6英寸晶圆厂于2000年正式开始量产,月产能约2万片,主要产品涵盖高压制程的混合信号、电源管理、模拟及微机电组件等。

刘扬伟表示,鸿海收购旺宏6英寸晶圆厂后,将生产开发第三代半导体,特别是电动汽车上的SiC功率组件,这将是鸿海在“3+3”策略中整合EV与半导体发展重要的一步。据了解,鸿海的“3+3”策略主要为“电动车、数字医疗、机器人”三大新兴产业以及“人工智能、半导体、新一代通讯技术”三项新技术领域。

据刘扬伟所言,鸿海期望通过SiC功率元件发展电动车产业,在台湾地区半导体产业踏出第一步。旺宏董事长吴敏求表示,出售6英寸晶圆厂后,旺宏将专注于发展12英寸晶圆厂业务,未来产能扩充后更将着重3D NAND及先进NOR Flash的研发制造。旺宏放弃的正是鸿海所需要的,可见,这笔交易双方各取所需,称得上是皆大欢喜。

富士康在汽车产业的布局早有苗头。早在2014年,马斯克在特斯拉股东大会上曾说,富士康正在为特斯拉提供一些零部件。2020年1月,鸿海集团与菲亚特克莱斯勒组建合资企业,并开发和生产电动汽车。此外,鸿海集团已经与吉利汽车、法拉第未来开展合作,鸿海与吉利汽车的合资工厂将为法拉第未来代工生产,未来可能还有更多造车新势力请富士康代工。目前,全球汽车芯片供给严重不足,芯片生产无疑是热门的投资领域之一。在智能电动汽车逐渐成为主流趋势的今天,汽车芯片的需求量将进一步扩大,富士康涉足汽车芯片制造,未来将有望在智能电动汽车的赛道争取更大的利益。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