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

新买的奥迪出现掉漆问题 4S店:不应由店方承担责任

2021-07-16 10:58:03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实习生 刘嘉运)近日,天津市消费者协会发布2021年6号消费警示:警示“奥迪”依法履行“举证责任倒置”责任,诚意提出“瑕疵”修复赔偿方案;并告诫“应该尊重消费者权益、配合消协调查调解、承担举证不能的法律后果”。

2020年12月14日,李先生在滨海新区天津奥信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信通奥迪4S店”)购买了一辆奥迪A6L新车。12月15日提车后,次日上午到汽车美容店贴车衣,因后尾箱车衣未贴好,约定年后继续施工。2021年3月10日上午,李先生在该美容会所重贴尾部车衣,当撕掉旧车衣时,车辆后尾箱中部靠上有一小块车漆脱落,车辆掉漆部位发现有腻子修复的痕迹。李先生于3月11日将车开到“奥信通奥迪4S店”反映油漆脱落情况,但店方声称,该车一直在李先生手中,不应由店方承担掉漆责任。李先生认为,新车在交付前存在磕碰掉漆维修,且未告知消费者,属欺诈行为,将经销商投诉到了天津市消费者协会。

天津市消费者协会受理此投诉后,与汽车鉴定专家到该汽车美容会所对该车辆进行检测,经专家使用漆膜仪检测,发现该车后备厢掉漆部位的“腻子”应属修复性作业所致,即该车掉漆部位有过维修喷漆行为。市消协随后组织调解、函件调查、专家研讨等方式调处此投诉案件。

李先生所购车辆经市消协专家检测,掉漆部位存在修复痕迹,即新车存在瑕疵的问题客观存在。奥信通奥迪4S店表示出现该问题后与客户“积极沟通”,但李先生从未接到该4S店或厂家主动解决问题的电话。市消协认为:“奥信通奥迪4S店”“一汽大众销售有限公司”对消协调查不予理睬,对消费者诉求视而不见,实质是对消费者权益的无视,这不是一家负责任的品牌、企业应有的态度和行为!

李先生从提车到发现掉漆问题仅三个月时间,依“举证责任倒置”法律规定,经营者应“自证清白”,奥信通奥迪4S店仅说明了“经内部严谨排查及现状分析,明确后备厢补漆痕迹不是由我司造成”,未拿出实际证据。并且消费者通过视频记录等方式证明了不存在购车后维修情况。市消协认为:“奥信通奥迪4S店”应依法承担“掉漆问题与己无关”举证不能的法律后果。

因经营者责任引起的消费争议,经营者应承担消费者为解决该争议而产生的交通费、误工费等合理费用。在征求汽车、法律专家意见后,市消协认为:“奥信通奥迪4S店”不仅应对后备厢盖免费重新喷漆,还应结合消费者产生的维权成本、新车瑕疵等情况,在情理范围内承担更高的赔偿责任。

天津市消费者协会警示“奥信通奥迪4S店”“一汽大众销售有限公司”:知名品牌更应该尊重消费者权益、配合消协调查调解、承担举证不能的法律后果,这是依法经营的及格线。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