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

加快自动驾驶应用进程 广州自动驾驶汽车混行试点启动

2021-07-15 12:56:44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张阳)日前,广州正式启动自动驾驶汽车混行试点,并发布《关于逐步分区域先行先试不同混行环境下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应用示范运营政策的意见》《在不同混行环境下开展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应用示范运营的工作方案》政策文件。按照规划,广州市以最大化保障公共安全为前提,将以五个阶段逐步分区域开展自动驾驶混行试点。


文远知行无人驾驶出租车(图片来自文远知行)

广州市将逐步分区域开展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混行试点,探索建立符合不同混行环境的政策管理体系;以最大化保障公共安全为前提,推进混行试点。整体构建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安全标准体系、网络安全体系、运营安全保障体系,建立运营准入、运营监管、事故责任划定等制度以及自动驾驶汽车统一监测平台,保障道路交通安全、人身财产安全和其他合法权益;分阶段稳步推进自动驾驶混行试点。到2025年,分5个阶段完成不同混行环境比例、车路协同不同参与度以及多种新型出行服务的多维度、综合性、大规模城市交通试验;成立专项工作组统筹推进自动驾驶混行试点。

目前,在智能网联产业生态方面,广州智能网联汽车研发产业集群已初步形成,百度阿波罗、文远知行、小马智行等先后落户,已基本具备商业化运营的基础条件。

广州将在先行试点区率先开展不同混行环境下的自动驾驶汽车应用示范运营,探索建立符合不同混行环境的政策管理体系。待条件成熟后,再逐步推广。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