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

极氪汽车从吉利汽车拆分 谋求更多融资可能性

2021-07-13 12:25:41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余昶)公开资料显示,极氪汽车(宁波杭州湾新区)有限公司近日发生变动,大股东吉利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从股东中退出,新增股东上海华普国润汽车有限公司。当前,极氪汽车(宁波杭州湾新区)有限公司为上海华普国润汽车有限公司全资控股。


资料显示,极氪汽车(宁波杭州湾新区)有限公司于2020年9月11日成立,注册资本为5亿元人民币,法人为安慧聪。据了解,极氪汽车(宁波杭州湾新区)有限公司曾命名浙江领克汽车实业有限公司、宁波极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不久前,极氪汽车就已订立CEVT收购协议、浩瀚能源收购协议及宁波威睿认购协议,收购研发、生产及销售电动汽车所需的资产及技术,以此获得有关新能源汽车自主研发、销售以及相应配套设施辅助的能力。

而本次吉利汽车撤出极氪汽车或许与吉利汽车撤回科创板上市申请有关。吉利汽车早在2020年就发出A股科创板IPO的申请,有关条件也几乎成熟,并且在积极推进人民币股份发行上市工作。

就在所有人都认为其将会成为整车企业上市第一股时,吉利汽车撤回上市申请,转而将旗下高科技属性资源整合至极氪汽车,并发布公告表示将为极氪汽车寻求更广阔的融资渠道。

一系列操作下来,目的不言而喻:在无法放弃燃油车利润的同时,将燃油车和新能源汽车拆分,拆分后的新能源汽车公司将更加符合科创板高新科技属性,也更容易获得资本的青睐。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