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焦点图

威兰达家族新丁高能来袭 四驱中型SUV市场高性能享受

2021-06-25 14:57:30中国质量新闻网

自2020年上市以来,威兰达给消费者带来了高品质、高价值的SUV用车体验。继燃油车型在市场上得到良好成果后,为了让消费者能够进一步获得更多的驾控选择,2021年,威兰达推出了更具运动感的高性能版。作为采用丰田旗下最新的PHEV插电混合双擎动力科技的车型,威兰达高性能版集EV纯电动和HEV混动两种动力形式于一身,为消费者带来了“一车双用”的独特驾享体验。

威兰达家族引领消费新风潮

从广汽丰田的SUV车型阵容来看,自下而上顺序分别是:C-HR、威兰达和汉兰达。其中汉兰达凭借自身硬实力和悠久的发展史成为高端大型SUV中的“常青树”,而C-HR则是小型SUV市场的“弄潮儿”。

对于威兰达的定位,广汽丰田更希望其成为90万用户认可的汉兰达的一种延续,成为中型SUV市场中向上的重要递进。事实上,威兰达一经上市就获得广泛关注,收获稳定销量,上市一年多来累计销量已经突破10万辆。

随着威兰达高性能版的加入,威兰达家族车型阵容已扩充至15款,不仅包含3种动力配置,在普遍使用的“DTC智能四驱”基础上,还引入了“DTV动态矢量四驱”和E-FOUR电子四驱两种丰田全新四驱系统,提供了更为多样化的配置选择,让用户更容易找到适合自己的版本。

而最新的订单组成也证明了这一点,今年5月威兰达单月销量达到9572辆,家族的热销助力广汽丰田实现销量72260辆的成绩,同比增长16%。其中四驱车型累计订单占比40%,双擎混动销量中电子四驱车型占比44%,引领中型SUV四驱消费潮流。

同时,威兰达高性能版的加盟,也将为威兰达家族进一步巩固四驱中型SUV高端地位提供更有力的支持。

“混动世家”传承而来的高性能

作为混合动力技术的先行者之一,丰田深耕混合动力技术数十年,技术先进且可靠,旗下混动车型也在全球售出上千万辆。

作为威兰达家族冠以高性能的产品,威兰达高性能版车型在性能表现上再次进阶。新车动力上采用2.5L直列四缸发动机,匹配新一代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配备新开发的三元锂离子动力蓄电池,可输出最大功率225kW(较威兰达双擎提升38%),零百公里加速挺进5秒内,配合同级独有的E-FOUR电子四驱系统,给驾驶者带来可以适应全路况的驾享体验。

作为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威兰达高性能版在纯电模式下续航里程可达95km,配备的热泵自动空调系统可在寒冷天气下保障车辆的纯电续航里程,日常出行可做到0油耗、0排放;动力蓄电池电量低时,将自动切换HEV混动驾驶模式,综合油耗可低至5.2L,续航里程达到1057公里,满电满油总续航可达1152km。威兰达高性能版还配备220V、负载功率1500W的外部供电功能,在满电状态下,可供1000W电热水壶煮热水(188壶),600W电饭煲煮饭(32煲),800W电磁炉工作(12小时)。除了可供这些家用电器使用,音响、投影仪等娱乐设备也不在话下,为出行提供更多可能。

凭借先进的插电混合双擎动力科技,在不同行驶状态下,威兰达高性能版可自由切换EV纯电动和HEV混动模式,“一车双用”让消费者感受独特驾享体验。

“TNGA+QDR”赋能 新车展现硬实力

不仅是混合动力技术,品控和高品质服务也一直是丰田的金字招牌,威兰达家族更是继承了“TNGA+QDR”的优秀基因。高性能版还可享受广汽丰田独有的“电池无忧计划”,确保用户享受“品质无忧”,让用户在车辆使用中获得更多的保障。

另外,威兰达使用颇受中国用户认可的丰田TNGA-K平台。这就意味着从发动机舱脚垫的使用,到悬架结构和底盘护板的使用,硬件方面配置更高,在行车安全上为用户提升了安全保护。

作为国内最早实现电动化车型量销的企业之一,广汽丰田积极响应国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政策,持续导入双擎动力新技术,致力于主力车型全面覆盖电动化。在今年5月底,全新C-HR双擎混动版也全新上市,搭载TNGA 2.0L双擎混动系统的车型,也是广汽丰田混动世家的第四款双擎混动车型。5月混动世家和新能源家族销量13177台,同比增长60%。随着全新C-HR双擎混动和威兰达高性能版相继上市,为广汽丰田混动世家强势扩容,进一步促进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