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

未来10年燃油车逐渐转换成电动车 斯柯达希望2030年电动车销量占欧洲总销量50%

2021-06-25 14:58:45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安宇航)6月24日,大众集团旗下斯柯达发布了未来计划目标。预计到2030年,斯柯达希望让电动车的销量至少占其欧洲总销量的一半。同时,在未来10年内,斯柯达旗下的内燃机汽车将逐渐转化成电动车。


图片来自斯柯达官网

作为此战略的一部分,斯柯达将发布至少3款电动车,使其电动车产品数量增加至5款,新车型的定位将在ENYAQ iV纯电动SUV之下。

至于具体何时停产内燃机车型,斯柯达并没有明确表示。他们的目标是在2030年让电动车的销量达到欧洲总销量的50%-70%。从目前的销量来看,斯柯达电动车型在欧洲市场的销量占比只有不到5%。

2020年上半年,受大环境的负面影响,斯柯达捷克工厂的生产线被迫停产39天,多个国际销售渠道也遭关闭。对此,斯柯达快速缩减成本并重新规划生产。尽管面临诸多挑战,斯柯达依然在2020年向全球范围内交付了100.5万辆新车,其交付量已经连续7年突破了百万辆大关。

除此之外,斯柯达宣布从现在到2030年,其工厂二氧化碳排放量将下降50%,并从2030年起,捷克和印度的所有工厂都将实现净零排放。

未来五年,斯柯达将投入约25亿欧元(约合193亿人民币)用于前瞻技术的研发。其中,14亿欧元将用于进一步拓展电动移动出行领域;约6.5亿欧元将投入到数字化活动;3.5亿欧元用于工厂和生产设施的现代化升级。该计划将使斯柯达在电动移动出行领域、软件和数字化方面积累更丰富的经验,并为消费者提供先进的产品和智能化的出行方案。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