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车>>新车资讯

是进化也是转身 埃安S Plus正式上市售13.96万元起

2021-06-24 14:05:51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产品升级的优势,以及观念的转型让广汽埃安洋溢着活力。6月23日,广汽埃安S plus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3.96万-17.26万元。短短的一个小时中,小鹿、美娜和王建国等炙手可热的脱口秀演员在不同领域带领着大家对新车进行了了解。

“接地气”的脱口秀式产品介绍

这场发布会的主角,大家都清楚明了,是AION S Plus;但在脱口秀比拼的活动形式下,大家将关注点都放在脱口秀演员身上。

脱口秀大咖“行走的段子手”王建国、“中国最好笑的人”小鹿、时尚博主“美丽魔法师”小P、深受“直男”喜爱的腾讯体育NBA女主播美娜,以及埃安用户代表“十万车主代言人”大川先生纷纷登台亮相,并联手广汽埃安副总经理肖勇,在掌声与笑声中,在金句和爆梗中,不知不觉中将新车亮点谙熟于心。

首先AION S Plus沿用“全球最低风阻概念车”ENO.146矢量动型设计语言,以灵感源自风和璀璨星芒的“风起星河”为设计主题,车身轮廓和风速前脸也对ENO.146进行了高度还原,呈现“星空战舰”造型颇为科幻的既视感。

新车的流光弧大灯采用立体切割设计手法,弧形外轮廓充满张力,并采用星舰发射器式样的远近光模组。尾灯采用横向贯穿式激光刃设计,同样释放强烈的科技感和未来感。

更别出心裁的是新增的“全息银”和“冰玫粉”两种配色。其中“全息银”就像传说中的“五彩斑斓的银色”具现化,纳米级变色珠光,色相变化绝对值可达到40以上,达到普通车漆的4倍以上。

车体表面会“随光异色”,呈现迷离炫目的视觉体验:受光面呈现金色,不受光面呈现冰蓝色,活脱一只“街头变色龙”。“冰玫粉”的灵感来自玫瑰星云,是专为时尚女性打造的配色,其采用最新型的超细金属粉末,这种金属颗粒能保证颜色本色的同时,还极大程度地保留了金属质感。让受光面鲜艳通透,阴影面饱满深邃,结合车身光影曲面的设计,呈现出极富张力的色彩明暗对比,也使得车身的雕塑感更强。

新车舍弃了之前横向双联屏的设计,取而代之的是一块尺寸更大的悬浮式触控屏幕,为内饰增添了几分科技质感。此外,全新造型方向盘、旋钮式换挡以及贯穿整个车顶的1.9㎡全景天幕的加入,使车内拥有很强的科技感与豪华感。

配置方面,AION S Plus配备14.6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并搭载ADiGO 4.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相较于现款车型所搭载的ADiGO 2.5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相信会有更强的功能性。此外,ADiGO 4.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能够对车内大部分功能进行调节,进而也取消了AINO S上的空调控制按键,使整车中控区更加简洁。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取消了启动按键,做到上车通电,挂档即走;支持全场景一键遥控泊车系统,除了常规的自动泊车外,还支持手机APP可召唤一键遥控泊入泊出与150米超长距离记忆泊车,为消费者提供更智能的驾乘感受。

1.9㎡全景天幕作为AION S Plus的亮点之一,采用全球首发的第三代柔性电致变色技术,电致变色膜的透光率能在10%-60%范围内无级调节,并可以隔绝99%的紫外线,即便是夏天,在车里也有较为舒适的乘坐体验。

作为电动汽车中最不稳定的因素,电池的不稳定会导致车辆自燃。在电池安全性方面,广汽埃安全系标配弹匣电池技术。该技术简单来说,是将一个电芯放置在类似“弹匣”的安全舱中,每个电芯中间采用航空级的二氧化硅耐高温纳米材料,可在最大程度上做到阻燃、隔热的效果。此外,该电池采用超高耐热稳定的电芯、极速降温三维速冷系统、全时管控第五代电池管理系统等技术,在多方面对电池进行安全防护。

动力部分,现款AION S电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00kW和135kW,最大扭矩分别为225N·m和300N·m。而AION S Plus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50kW和165kW两种版本,两种动力表现相比于现款AION S均有显著提升。

独立后的埃安活力四射

埃安自去年广州车展正式品牌独立,致力打造“高端智能电动车”,以“先进、好玩、新潮、高品质”的科技品牌形象,赢得更多客户的青睐。

最显著的区别就是发布会,独立前的新车发布会有着规整周密的产品介绍,还有西装革履的严肃高层领导。独立后AION S Plus新车发布会,广汽埃安以好玩又新潮的线上“脱口秀大会”,让更多客户轻松了解到新车的技术亮点、官方售价以及客户权益。

在此效果下,广汽埃安5月份热销10395台,同比猛增154%,是埃安品牌迈入月销万台时代的里程碑。其中,AION S销量继续高歌猛进,5月份销量为4905辆。

这代表着广汽埃安以传统车企投身电动汽车领域展开手脚后,开始挖掘更多自身的潜力,并以此转型获得更多创新,在更多的地方迈出先人一步。(本文图片均来自广汽埃安官方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