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

造车“烧钱”474亿元 恒大汽车发布2020年财报

2021-03-26 11:08:39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3月25日,恒大汽车发布2020年业绩报告。其中营业收入154.87亿元,同比2019年增长175%,毛利润26.95亿元,同比增长43%,净利润为-76.65亿元,相比2019年亏损增加27.18亿元。具体花费在新能源汽车产业,目前累计投入已达到474亿元,是2020年全年营收的3倍多。


(图片来源:恒大汽车财报)


(图片来源:恒大汽车官方)

按照恒大汽车造车规划,投入可分为两部分。在整车研发设计、动力电池、自动驾驶及智能网联等领域的投入为249亿元。从成果来看,恒大汽车已经发布9款车型,已经覆盖各大主流细分市场从A到D级所有车型级别,以及轿车、SUV、MPV、跨界车等全系列细分车型。恒驰1、恒驰3实现路跑并发布内饰。

另外,恒大汽车联手腾讯与百度研发的H-SMART OS恒驰智能网联系统亮相,宇航级旗舰智能座舱,可定制化的车载全息投影AI助理,先进的超算力平台等一系列科技浮出水面。

另外还有225亿元用于工厂建设、设备采购、零部件采购等。据悉,恒大汽车上海和广州两大生产基地全面启动试生产,全面达产后能做到一分钟生产一辆车。此前公司就计划到2025年,恒驰产销量超100万辆;到2035年,恒驰产销量超500万辆,从基地投入来看,有望达成目标。

蔚来汽车CEO李斌曾说过:“没有200亿元不要提造车。” 如今恒大汽车已经在汽车产业投入这个数值的两倍之多。产品研发、工厂建设以及销售网络等等对于一些造车新势力来说是一道道关卡,但这些都已经在恒大汽车的金钱攻势下土崩瓦解。恒大造车万事俱备,只差一款量产车上市。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