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

回收动力电池 雷诺集团与威立雅、索尔维建立新型合作关系

2021-03-24 10:54:43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安宇航) 3月18日,雷诺集团宣布与威立雅集团以及索尔维集团建立合作关系,后两者分别为全球资源优化管理和科学类领军企业之一。据悉,这三家公司的合作将主要针对回收电动车报废电池等业务,以保护资源、减少碳排放,实现价值创造。


图片来源:雷诺官网

据悉,威立雅集团是一家通过湿法冶金工艺拆卸和回收锂离子电池方面拥有长达10年经验的企业,索尔维集团具备先进化学提取电池金属方面的专业知识,双方将联合形成高度互补的合作关系。

三家公司将为钴、镍和锂等电池金属材料建立一个安全、可持续的供应来源。同时,这三家公司计划利用各自在每一个价值链上的专业知识,以及加强现有机械和湿法电池回收工艺来实现这一目标。通过索尔维集团和威立雅集团的联合创新技术,将仅适合以冶金应用形式回收的金属材料提取成高纯度金属,在新电池中重新应用,此举能减少未来电动车电池产生的环境影响问题。

雷诺集团首席执行官Luca De Meo表示:“雷诺集团对电池生命周期采取整体分析方法,修复第一寿命电池,以延长电车使用使命;开发第二寿命储能应用,并建立电池收集和回收系统。我们的目标是实施创新的低碳电池回收解决方案,在电动出行不断发展的情况下,为可持续采购战略性电池材料铺平道路。”

不仅雷诺展开了电池回收业务,此前大众也宣布在德国建设电池回收工厂。该工厂的目标是打造原材料回收闭环管理体系,对锂、镍、锰、钴、铝、铜及塑料等有价值的电池原材料进行工业化回收,目标是回收97%以上的原材料。

2020年,全球电动车上路数量为1000万辆,预计2030年增长到1亿辆以上,废旧动力电池将成倍增长。如何确保稳定可靠的电池材料来源,将成为各大车企争夺的下一个领域。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