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

总耗资3000万-5000万元 孚能科技将承担北汽新能源召回费用

2021-03-25 11:40:47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 针对北汽纯电动汽车发布的公告,孚能科技3月24日回应称,根据公司与北汽集团此前约定,孚能科技将承担本次召回所涉及的费用。此次召回相关费用预计在人民币3000万元-5000万元之间,由公司前期计提的质保金承担,不会对公司2021年度净利润产生重大影响。


(图片来源:孚能科技官方公告)

针对孚能科技的回应,上交所科创板公司监管部门向孚能科技下发问询函,要求其补充披露EX360和EU400车型配套动力电池产品的具体型号、交付时间与数量,是否配套其它客户的车型,是否同样存在召回风险。并且要求孚能科技说明,北汽集团去年采购金额大幅下降,是否与本次召回涉及的产品安全隐患有关。

去年7月上市成为“动力电池第一股”的孚能科技,这几年呈现上升趋势,但也有很多不稳定因素存在,最主要体现在客户来源的稳定性上。孚能科技大客户不断,但往往只供一年就无下文。2017至2019年,北汽集团作为孚能科技最大客户,3年累计采购金额达40.7亿元,约占该公司3年销售额的60%,但去年下滑高达99%,仅剩158万订单。孚能科技解释,是因为客户销量下降,调整了需求。

无独有偶,此前作为孚能科技的另外两大客户长城汽车和一汽集团,去年订单量也下滑99%。孚能科技2020年累计营收仅为11亿元,同比下滑54%,利润从2019年盈利1.3亿元到去年亏损3亿元。这些都意味着孚能科技遭受重挫。

在电池安全成为电动车重要性能标准的当下,此次召回对孚能的影响可想而知。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