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头条

汽车市场全生命周期运营时代 东风标致正跑步入场

2021-03-25 10:56:53中国质量新闻网

根据2020年的数据,从短中长期影响因素来看,受排放标准切换进程过快、高房价透支居民购买力、国内汽车市场需求阶段性饱和等因素的影响,我国车市已进入深度调整阶段。

即便在汽车市场整体下降的背景下,仍有部分汽车企业销量在逆势增长。标致2020年9月-2021年1月以来“连续5个月环比大幅增长”。与此同时,中国市场空间还很大,消费升级仍是大趋势,企业分化也正在加剧,汽车行业“品质为王”的趋势更加明显。重振旗鼓再度进击中国市场的东风标致凭借什么实现增长态势?

“新法式”潮流席卷而来

中国汽车工业三十余年,几乎吸引了全球车企同场竞技,在促进中国汽车产销量不断刷新纪录的同时,也出现过退出后又折返的企业。要想重新建设品牌,产品是根基。

“标致品牌全球的焕新,对中国最大的意义就是——标致将在中国重启春天。”东风标致品牌部品牌及公关传播高级总监马磊说。他还表示:“标致在中国制定了全新、完整的战略,将加速在中国的战略反攻。4月的上海车展标致将有三款新车亮相。”

其中将有标致全新5008和4008,对于两款全新车型来说,新在哪里?跟之前的区别在哪?又如何能够带来变革?

马磊用一句话总结:“东风标致的产品策略是造型更标致,产品更中国。”

设计感浸入标致的灵魂深处,也是与其他品牌的差异化最直观的体现。对于法国人而言,从文艺复兴时期起就认为对偶倒列是女性最美站姿的坚持;也有着对于法式甜点的独特品味;更有对于全球时尚的独特观察,都是组成其美学的养分。

当我们了解这样的法式审美,就能够深入理解标致品牌将各种元素交融在一起,设计成具有三个核心价值——质感、美感和动感的产品。

作为标致品牌“全球品牌焕新”后投放的全新车型东风标致新法式SUV家族率先全面焕新升级了新法式锋锐设计语言——外观的狮子仿生学设计,让东风标致全新4008、全新5008前脸充满蓄势待发的生动感。

黑钻式横贯尾部将尾灯、尾标融为一体。在明暗的对比中,营造出引人注目的视觉效果。动感炫酷的流水转向LED尾灯,点亮狮爪的全新设计——九道狮爪光带,科技感十足。车头和尾标车型全新字体标识,在致敬标致504经典设计的同时,时尚感十足。

对于产品,法国人一向有着不同于众的自我坚持,这样的坚持不但体现在审美,还体现在产品质量上。基于要给用户更多保障的理念,东风标致设立品质溯源试验室,能够进行高强度钢强度试验、整车四通道试验、发动机台架试验、整车节能与排放试验以及车内气味与NVH试验等等。

正是在产品出厂前进行严苛的质量把控,这才造就东风标致车型出色的安全性能,并在碰撞测试中取得良好的表现。相信东风标致的“良心车 放心车”能够取得更多消费者的信任。


神龙技术检测团队(图片来源:东风标致)

除了品质,更让人感到惊喜的是,东风标致对产品进行了多方面调整,向中国市场展现出最大诚意。全新产品、全新平台、全新技术,以及中国市场最热门的智能网联技术都能在东风标致的最新车型上找到。

东风标致全新4008、全新5008都配备了尺寸更大的10英寸液晶屏幕,比现款车型更大,边框造型有所改变。基于硬件的升级,车机也搭载的是标致最新的Blue-i2.0智能互联系统,新增了在线导航、在线音乐、信息娱乐以及紧急呼叫等功能,后续还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升级智能功能。

法系的车型外观,精准的产品品质把控,更符合中国市场和中国用户的智能化配置,组成了“新法式”产品,展现出标致产品在中国市场上的巨大差异,更展现了标致努力向前,重塑产品口碑的坚定决心。

“715”重塑品牌形象

重振中国市场的销量表现是东风标致的重要课题,产品质量再好,也需要渠道让用户亲身体验。历史经验告诉我们,服务品质对于汽车企业而言与产品品质一般重要。更何况随着中国市场消费升级,品牌服务在用户印象分中所占比重越来越大。

去年10月份神龙汽车开展了场面宏大的品牌文化节活动,并发布了以“产品更中国,营销更精准,服务更信赖,运营更高效”为核心内容的“元+”计划。

更是启动了具有行业开创性的“五心守护行动”,推出高出国家“三包”标准的“715”——即“7天可退换”“新车1年保价”“5年质保无忧”以及“不满意就免单”等服务承诺,展现对用户负责到底的决心。

同时,经销商既是东风标致的合作伙伴也是共进退的家人。东风汽车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兼任神龙公司董事长的张祖同曾在对外媒体沟通会上表示:“现在神龙销量是第一困难的问题,来到神龙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走访经销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在网络端,经销商端的价格秩序、销售秩序相对混乱,造成有的经销商可以卖车,有的经销商根本就卖不了车。”

为了提升经销商粘性和积极性,神龙汽车实现了“三大转变”:一是由目标推动型转变为需求拉动型,给经销商松绑,通过实施“简单、公平、稳定”的商务政策,让所有的经销商都能够消除顾虑、观望情绪,把主要精力聚焦在满足终端客户需求上来,从而恢复用户对品牌和产品的信心;二是从基础能力出发,制定务实而又有挑战的目标;三是聚焦渠道,实现跟随网点激活,单店销量提升。

投射到东风标致的经销商上,表现为成功将投资人、管理层、一线销售顾问各个层面的人员信心进一步加强。

醒狮进击主流市场

认识到中国市场的重要性后,神龙汽车明确表明不会放弃中国市场。“做好当下、谋求长远的目标没有变;对神龙公司‘重回赛道’的信心没有变。”这三个“没有变”在重振计划中反复被强调。

而东风标致作为神龙汽车手中最好底牌之一,集团将倾尽全力将其价值最大化。2020年稍显沉默的东风标致正在扎根中国市场内部,苦练产品内功,作出切实可见的改变。

3月22日,全新4008和全新5008焕新预售并释放出将于上海车展上市的利好消息,相信不到一个月后东风标致新航路即将开启。随着产品的登场,崭新的产品品质与服务品质将逐步被大众所知,进一步促进神龙汽车“元+”计划的推动,为整体销量达到40万辆,全价值链回到健康发展轨道,实现神龙复兴助力。

法国拿破仑曾经对中国有过这样的评价:“中国是一头沉睡的雄狮,一旦醒来将震撼世界。”现在,这句话同样适用于东风标致,雄狮不会永远沉默。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