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

发力智能纯电市场 吉利汽车宣布成立纯电动品牌极氪

2021-03-24 10:51:35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 日前,吉利汽车与控股股东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宣布成立合资企业极氪公司,其中吉利汽车持股51%,吉利控股集团持股49%,李书福和安聪慧分别任极氪公司董事长和CEO。


SEA浩瀚智能进化体验架构(图片来源:吉利官网)

据介绍,极氪汽车品牌是建立在吉利打造的智能化软硬件全栈自研能力基础上的纯电动品牌,极氪汽车将进一步整合吉利现有的各类资产和技术,而这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电动车车型技术、浩瀚智能进化体验架构(SEA)使用权、品牌授权、三电技术、供应链体系建设及用户生态建设等。

极氪汽车的首款车型将基于吉利开发的SEA浩瀚智能进化体验架构打造,并于2021上海车展开启预订,今年第四季度开始交付。按照规划,未来五年,极氪汽车将每年向市场推出至少一款全新产品。

为了持续加码新能源汽车领域,吉利汽车在今年1月11日吉利和百度宣布组建智能汽车公司,双方将基于吉利SEA浩瀚智能进化体验架构在智能汽车制造相关领域展开合作;1月13日,吉利与富士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为全球汽车及出行企业提供代工生产及定制顾问服务;1月19日,吉利宣布与腾讯合作,将围绕智能座舱、自动驾驶、数字化营销等领域展开战略合作;1月29日,吉利与Faraday Future(简称“FF”)官宣合作,双方计划在技术支持和工程服务领域展开合作,并探讨由吉利与富士康的合资公司提供代工服务的可能性。

此外,吉利汽车在电动汽车市场已经推出几何汽车和Polestar极星,但遗憾的是这两个品牌旗下的电动车竞争力不强,市场表现平平。极氪汽车的推出,或将为吉利在电动汽车领域打开一个新局面。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