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图FREE欲意给新能源“好”车打样板

2020-12-20 17:27: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特约记者曹璞 深圳报道)12月18日,在中国特区城市深圳,东风集团智能新能源中大型SUV岚图FREE全球首发。关于岚图FREE的市场和技术定位,东风集团董事长竺延风在发布会上表示:“这是一款面向新中坚力量、定位为零焦虑的中大型智能电动SUV。”

(东风集团董事长竺延风致辞)

此间东风集团发布:岚图FREE汽车为零焦虑中大型智能电动SUV,该款SUV提供纯电动和增程电动两种动力方案。它拥有4种智能座舱模式,全系标配高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实现20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并且岚图FREE配备了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悬架、空气悬架等多项高端豪华技术。其中岚图FREE增程电动版采用“1.5T+四缸”高效增程技术,综合续航达860KM。

在政策的推动下,新能源汽车于中国,无论是生产企业、产量还是品牌,均位居世界前列。但是,至今我们还没有看到用户公认的“好”新能源汽车。

何谓“好车”?记者看来无非是好看、好用、好维护保养,像伴侣一样懂你、靠谱。说起来容易,真正能够做到,堪称攀登汽车制造高峰。那么岚图FREE是否是一款值得大家期待的“好”智能新能源汽车呢?东风集团是否是一名好的攀登选手?从岚图FREE首秀现场和公开的信息中,让我们来看看岚图FREE拥有哪些看点值得大家期待。

一款清新、淡雅,而有格调的车

3D视觉技术营造出青翠欲滴的竹林中,岚图FREE在光影交错中亮相登场了,我们如欣赏概念车一般目睹了岚图FREE的芳容。它拥有4.9米车长,轴距超过2.9米的超级大5座SUV。虽然尺寸不小,但给记者的感觉却是骨子里透出的灵秀:造型线条简约,构建了岚图FREE独特的品味。它的前脸犹如鲲鹏展翅,配合贯穿式羽翼灯组,有个性但不张扬,淡雅而又不失力量。游艇设计元素由外而内,姿态优雅,格调雅致。

据悉,岚图FREE突破了以主驾为中心的传统模式,给每一位成员都带来舒适的感受。智能可调光的全景天幕,实际明暗度可调,隔绝99%的紫外线,让驾驶者在冬天里沐浴暖阳,于夏日中享受清凉。

一款“懂”你的车

(岚图汽车科技公司CEO卢放介绍岚图 摄影/曹璞)

显然,今天东风集团关于岚图推介的重点不在造型,更是它所拥有智能化使之成为一款懂你的车。卢放向我们模拟了这样一个场景,他说:“当你发现小孩在后面睡着了的时候,你只需要轻轻地做一个‘嘘’的动作,车内正在播放音乐的音量就会降低;当你和亲朋好友出行的时候,你可以随手来个V的手势,就可以记录下那美好的一个瞬间,一键推送,轻松分享你旅途中的幸福……”当前,岚图FREE有四种手势交互语言,车内可以实现4音区语音交互。

(摄影/曹璞)

“当你靠近岚图FREE时”,卢放继续介绍岚图FREE的智能功能时告诉我们,“它会以最好的姿态迎接你的到来:贯穿式羽翼灯组会自动开启,门把手自动弹出。进入车内,车座椅自动调节到你舒适的位置,导航等信息与你手机自动传至。”

(岚图FREE从竹海中驶来 摄影/曹璞)

岚图FREE搭载的一体式可升降三联屏技术采用全镁铝合金材质,车辆启动后,三联屏自动升起,氛围灯点亮,三屏联动,使驾控、娱乐信息一览无余。看得见的仪式感,为用户营造温暖、智能、优雅的人机交互体验。

为了调试出最好的屏幕视觉效果和息屏美学效果,岚图汽车研发团队与全球知名供应商,对16种设计方案进行评估和验证,整体进行了超100次的布置、结构、材料的方案选择,保障升降机构可实现30000次以上的高品质体验。

一款性能卓越的新能源汽车

说到底,车是用来开的,因此所有的汽车美学最终都要让步于驾驶性能,东风集团发布岚图FREE可以做到“4秒级零-百米加速”让记者吃惊不小。而续航里程是电动车核心技术的重中之重,岚图FREE纯电版NEDC续航里程500公里、增程版NEDC续航里程长达860公里,这个数据在当今新能源汽车中尚无出其右。

(ESSA原生智能电动架构 摄影/曹璞)

据悉,岚图FREE增程版车型搭载1.5T四缸发动机,匹配最高功率80kW的发电机,高效来电,操控稳定、动力输出充沛平顺。在发动机和发电机的高效配合下,岚图FREE增程版车型实现了高性能和低油耗很好结合。

作为一款拥有优异电驱动性能的智能电动SUV,岚图FREE搭载前后双电机,最高功率500kW、峰值扭矩1000N·m,瞬间即可爆发强劲动力,0-100km/h加速成绩达到4秒级,最快可达4.6秒,提速迅捷、极速最高可达200km/h,动力性能优势明显。此外,岚图FREE纯电及增程均提供11kW家充和直流快充两种补能方式,让用户告别里程焦虑。

一款如家人般呵护你的安全之车

岚图FREE的安全性能,是从保证驾驶员的安全驾驶为前提的。为缓解驾驶疲劳,岚图FREE独创VOYAH Attention(觉醒模式),可及时针对驾驶员出现的疲劳驾驶发出预警,并且采用声音、图像、空调、香氛、服务区导航和仪表指示灯6种模式进行温馨的提示,从而保障旅途驾驶安全。

(六种觉醒模式提示安全驾驶 摄影/曹璞)

针对儿童车内安全,岚图FREE开发出VOYAH Care(儿童呵护模式),车内摄像头自动识别儿童,儿童锁自动落锁,车厢保持清新空气,并智能匹配合适的温度及音量,孩子时刻都能得到舒适智能的呵护。

(岚图FREE构建移动智能空间 摄影/曹璞)

根据用户的使用需求,岚图FREE智能座舱还可持续OTA升级。同时,岚图FREE搭载车规级5G T-BOX,让车机、手机和智能家居完美融合,成为一个移动的第三生活空间。

岚图FREE始终把用户安全放在首位,充分考虑用户高频使用场景,全系标配高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24个高精度智能传感器,可实现20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岚图FREE搭载的主动夜视行车系统,具有150m超远视距、AI识别预警功能,让用户不用担心隧道和桥下的黑暗通行,也不惧怕对面来车刺眼的灯光。

一款诞生于大数据时代突破传统汽车服务体验的车

像很多新能源汽车品牌,比如特斯拉、比如蔚来、比如理想一样,岚图汽车科技有限公司首席品牌官雷新此间宣布:2021年,岚图将在全国建立40个直营体验店。

(雷新介绍未来岚图FREE营销模式 摄影/曹璞)

与上述品牌不同的是:岚图脱胎于传统的汽车制造集团,在营销领域却勇敢地抛弃了巨大的资源——现成的营销渠道。正如竺延风董事长所说:“东风集团50年的历史,如同一幅长长的画卷,今天我们将这幅画卷起,未来已经徐徐展开。”

一起来看看雷新给我们描绘岚图FREE的营销模式将是什么样的画面?他说:“岚图FREE未来除了直营体验店,还将通过数字化的平台与我们用户直接沟通,倾听消费者的声音,快速响应消费者的需求。”

(摄影/曹璞)

岚图通过搭建大家熟悉的小程序、全功能APP、官方网站等数字产品为用户提供便捷高效的线上服务。在官方APP上,用户足不出户即可完成预约、上门试驾、个性化选购、生成订单、在线支付等体验。

(岚图FREE用户将在移动端实现一键即达模式 摄影/曹璞)

用户也可以在岚图APP上看到整车从订单生成、匹配、生产制造、物流交付的全过程,信息随时跟踪,自在掌控。明年一季度,岚图的官方APP将正式发布。岚图零焦虑的用户体验还体现在服务的一致性上,包括遗体的流程标准、信息透明的政策和衍生服务,如金融保险等方案,当然还包括全国统一的价格。”

雷新的话在我们面前展开了一幅未来世界的景象,而2021年已经在敲门。

(用户体验三个一致性你是否期待? 摄影/曹璞)

发布会上,雷新宣布:岚图FREE现已全面开启预约排号,消费者可通过官方网站、小程序等通道抢鲜预约。雷新还透露:岚图FREE将于明年上海车展正式公布售价,售价将不高于40万元。并且增程电动版与纯电版将同步上市,交付用户的时间将在明年第三季度。

(责任编辑: 莳伊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