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汽车集团发布“岚图”汽车品牌战略

2020-07-30 10:50: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东风汽车集团发布“岚图”汽车品牌战略

VOYAH I-Land概念车全球首次亮相

中国质量新闻网 (特约记者 曹璞 武汉报道)7月27日,东风汽车集团在抗疫英雄城市武汉发布了“岚图”汽车品牌战略,同时首款VOYAH I-Land概念车亮相。东风集团董事长竺延风表示:“‘岚图’将以中国造车新实力引领新能源汽车,为中国新中坚力量造车,该品牌将与用户创享美好生活蓝图。”

7月29日,武汉的夜空属于“岚图”

这一天,武汉的夜晚是岚图的夜晚。多位湖北省、武汉市重量级人物到场——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武汉市市长周先旺等领导,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绍烛及相关领导,与城市抗疫英雄等上千人共同在第一时间目睹了首款“岚图”概念车的风采。

与会的嘉宾共同见证“岚图”概念车亮相

“岚图”为新中坚力量而来

刚刚参加完新能源安全会议、从北京飞回武汉的竺延风充满激情地、用了一系列的排比句、大篇幅地为我们勾勒出“岚图”的目标人群:“我们深切地感受到,在这个时代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临危不惧、救死扶伤,用生命守护生命;他们传授知识、春风化雨,肩挑着未来的希望;他们潜心钻研、勇攀高峰,铸就时代的前进动力;他们深邃观察、睿智思辨,记录着社会进步的足迹;他们挺立潮头,创新、创业,为社会创造财富和就业;他们站在信息化的前沿,弄潮数字技术,用互联网改变我们的生活。同时他们在领导、在管理、在守护,在推动经济社会高效、有序、稳定、良性的向前发展。

东风集团董事长竺延风发言 摄影 曹璞

这个群体彰显着时代的智慧,同时也展现着时代的风貌,他们体现着时代的精神,我们把他们叫做这个时代的中坚力量。我们深刻地理解到:这个群体是伴随着改革开放的伟大进程而成长起来的,也是伴随着中国社会从汽车稀缺到汽车普遍进入家庭巨大的变化成长起来的。他们见证了中国汽车社会的建立,他们深深知道汽车在我们现代生活中是不可或缺的必需品,追求更有品质、更有品位的汽车生活,是他们新的一种思考。

竺延风为大家勾勒“岚图”品牌设定的目标人群 摄影 曹璞

这个群体拥有良好的教育背景,富有创新精神,渴望自由随心,不断探索,实现自我价值。期望汽车不仅仅是一个驾驶工具,还应该是承载他们科技创新成果的平台,而且还能够自由随心的布置这个移动空间。这个群体对社会有责任感和使命感,他们注重生态环境保护,在倡导低碳出行方式的同时,对出行的方式与质量又有着独到的理解和要求。

东风‘岚图’品牌正是对这个群体的需求进行探索、思考,并为这个中坚力量的个性化需求进行量身打造的品牌。我们将努力诠释东风对新中坚力量美好汽车生活需求的深邃思考。”

行于云端之上的风格 止于焦虑中的解决方案

发布会上,竺延风表示:“‘岚图’品牌在风格上不追求显赫和奢侈的表达,我们希望的是淡、静、雅。”

淡,是格局 摄影 曹璞

可以看得出:淡、静、雅的风格基调是贴合新中坚力量的特征而制定。淡,表现的是格局;静,体现的是胸怀;雅,则是品位,“岚图”理解的新中坚力量是追求心灵自由和人格平等的群体。

静,是胸怀 摄影 曹璞

竺延风进一步阐述道:“我们打造东风的‘岚图’,就是希望我们的用户通过驾驶‘岚图’而消除人生旅途上心灵的羁绊和隔阂;静是一种胸怀,新中坚力量是内敛、沉稳的进取心,‘岚图’有个性但不张扬,安静而不浮躁,希望消费者在生活的喧哗声中能够得到一方平和和恬静,进而得到心旷神怡;而雅是品味新中坚力量,这是富有知识和智慧的群体。我们打造东风‘岚图’沉稳、厚重、简约、儒雅的风格,希望能够与消费者心心相印、相得益彰。东风‘岚图’的使命就是为新中坚力量的美好生活而赋能。”

与此同时,竺延风还披露了“岚图”品牌的战略意图,他说:“东风‘岚图’将充分洞见市场机会和用户还没有被满足的蓝海需求,提供差异化的电动车解决方案。从2021年起,东风‘岚图’每年要向市场投放不少于一款新车。未来的35年,东风‘岚图’的产品将覆盖轿车、SUV、MPV以及跨界车和高性能等各个细分市场,持续为用户提供新能源3.0时代的可信、可靠的电动车解决方案。”

雅,是品位 摄影 曹璞

让用户零焦虑,是‘岚图’存在的意义和价值所在

纵观中国汽车集团,自主品牌轿车板块无疑是东风系弱项——论历史不能与一汽集团比,算销量无法与吉利攀,而本次东风发布“岚图”品牌战略,起手最大的特点便是打“高端新能源”市场空间。记者不禁要问:东风靠什么能赢?

首席技术执行官卢放说岚图是“零焦虑高端智慧电动品牌” 摄影 曹璞

对于记者的疑问,东风并没有回避,发布会上“岚图”汽车科技公司首席执行官卢放坦言:“我们深知在当前严峻的市场竞争和分化淘汰赛中,一个全新的视野、全新的品牌,要得到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是十分不容易的事情,我们凭什么相信你呢?你有什么资质呢?你能行吗?……面对大家的疑问,我想跟大家表达:我们是既往者也是创未来者。”

卢放掰着手指头清点着东风系的家底,他说:“我们把东风‘岚图’定位于造车新实力,这个新实力源于东风有超过50年汽车行业的探索与实践,有源于累计5000多万客户,并且现在每年有400多万客户的信赖和支持。有源于几代研发工作者的孜孜不倦积累的行业领先的研发能力;以及当今已经构建完成的研发与制造、智能网联、自动驾驶技术开发与集成和拥有高度现代化装备的整车制造工厂;源于东风对前价值链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当中优质资源的协同能力;更源于东风深刻洞悉汽车产业革命、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的脉动,深刻把握国有企业深化改革的这个时代主题。同时有持之以恒地推动创新驱动和发展动能转化,厚植新的竞争力的优势,以及驰而不息地推进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发展活力的能力。东风‘岚图’将以全新的战略、全新的组织机制、全新的商业模式和全新的团队来接受市场严峻的考验。”

被卢放这一梳理,就造车技术而言,当真是东风系不输中国任何一个汽车集团。据悉,“岚图”将自身定位为真正零焦虑高端智慧电动品牌,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零焦虑的产品和零焦虑的服务,成为新能源3.0时代的引领者。

东风集团凭什么让消费者喜欢“岚图”?卢放认为:“新消费时代,用户体验至上,我们要做的是以用户需求为导向,解决用户的痛点,给用户提供更好的用车体验,为此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要减少用户痛点带来的焦虑。”

卢放总结出汽车用户体验六大焦虑,即:产品品质的焦虑、安全的焦虑、续航里程的焦虑、产品交付的焦虑、对服务焦虑、可持续发展的焦虑。针对这六大焦虑,“岚图”品牌均准备好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并且向着让用户零焦虑的方向不懈地努力。“这就是‘岚图’存在的意义和价值,更是‘岚图’的追求和承诺,‘岚图’入局即是破局所在。”卢放最后表示。

首款“岚图”概念车驶来 摄影 曹璞

终于,首款“岚图”概念车在我们面前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配图除属名外均为官方提供)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