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董事会主席康林松说:我们对未来抱着审慎乐观的态度

2020-05-26 18:23: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奔驰董事会主席康林松说:我们对未来抱着审慎乐观的态度

中国是目前形势最明朗、且最具前景的市场之一

中国质量新闻网 (特约记者 曹璞)“我们在逐步重回正轨。在全球各地,我们的大部分经销商目前已经恢复营业,客流也在回升中,尤其是在中国。中国是目前形势最明朗、且最具前景的市场之一,今年4月经销商的客流就已基本恢复到正常水平。因此我们对未来抱着审慎乐观的态度。”这是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康林松近日通过“梅赛德斯-奔驰线上直播间”发布的。

复工,正在逐步进行

疫情给全球经济带来重创的时候,作为全球性汽车企业的梅赛德斯-奔驰近日开通了“梅赛德斯-奔驰线上直播间”,用网络数字传播的方式和外界继续保持着沟通,与媒体分享近期的产品和业务动态。第一位来到“奔驰线上直播间”的嘉宾便是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康林松先生。

这场疫情给戴姆勒运营带来怎样的影响?康林松介绍说:“几个月以前,任何人都未曾预见全球将面临如此严峻的挑战。在生产方面,我们在全球各地的工厂曾一度相继停产,但目前已经陆续逐步复产,产量在逐渐回升。

在复工方面,许多同事仍然在家办公,但重要岗位和工程部门的员工们正逐步回到工作岗位,以确保生产项目有序进行——当然这些都在确保员工健康和安全的前提下进行,大家须佩戴口罩,严格执行防疫流程,以将疫情风险降到最低。

未来,奔驰继续前行

疫情在全球范围内尚未得到遏制,人类彻底战胜新冠肺炎的时间表还没有挂出,梅赛德斯-奔驰将以什么姿态走过2020年?康林松表示:“今年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尽管面临新冠肺炎疫情的挑战,但我们依然紧盯核心目标,依着战略方向稳步前行。今年将会是特别的一年,因为我们将迎来梅赛德斯-奔驰旗舰车型——全新一代的S级轿车。”

疫情将不会影响全新一代奔驰S级轿车的推出,让我们看到了雄心依然的百年奔驰,难怪康林松在宣布这一喜讯的时候,微笑而自信地说:“新车的全球首发定于今年下半年,对此,我们翘首以待,激动不已。”

关于全新一代奔驰S级轿车,康林松还透露说:“S级轿车将成为汽车工业的又一巅峰之作。这款新车由我们最具智慧和最具创造力的团队打造,它的诞生代表了未来的科技发展。我在数日前曾驾驶过试产车型,它令我惊叹不已。我们驾驶着它行驶在小路和大道上,甚至在德国著名的高速公路上开了一小会儿。它在行驶时如此舒适宁静,令我印象尤为深刻。当下这代S级轿车为市场树立了很高的标杆,但我相信全新S级轿车会更为与众不同。”

“碳中和”,梅赛德斯-奔驰未来之路

一年前梅赛德斯-奔驰发布了“2039愿景”,此间,康林松先生再次就“2039愿景”进行了阐述,他说:“我们在一年前提出了‘2039愿景’,向世界宣布我们开启通向碳中和出行之路。如前所述,我们必须站在整个产业链上全盘思考,涵盖供应链、生产和运营,以及产品等各个维度。同时我们还需要考虑已经在使用中的产品:例如,能源从哪里来?电动车也可以用可再生能源生产的电力作为动力。”

去年,梅赛德斯-奔驰推出了全新的电动车产品——EQC纯电SUV;smart品牌下的所有车型也都转型为纯电动产品。而EQV纯电MPV将于今年夏季发布;还将发布EQA纯电SUV。在商用车领域,我们还有电动轻型商务车、纯电威霆、纯电凌特、纯电卡车和客车等。在各个业务领域,我们都已经陆续推出新能源产品。

正如康林松先生所说:梅赛德斯-奔驰的碳中和之路以全产业链的视角统盘考虑,当前他们带动了许多供应商伙伴制定了非常积极的战略,比如动力电池生产过程中的碳中和的问题:在生产新的电动车的时候,电芯生产会消耗一定的能量。如果电芯生产造成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过大,则有违电动车节能的宗旨。对于将在明年亮相的EQ家族旗舰车型——EQS纯电动车型,梅赛德斯-奔驰将联合供应商伙伴,实现电芯的碳中和生产。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