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登上国际舞台底气从何而来?

2019-09-16 10:52: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 特约记者 曹璞)实际上,从上届大众退出巴黎车展,再到本届法兰克福车展日系、法系缺席,欧洲车市仿佛法兰克福上空的晚霞,因为暗调扑来更显依然绚烂。

恰在此时,中国军团以独特的方式来到了汽车历史最悠久、技术上仍然是世界汽车行业风向标的法兰克福车展。长城汽车携6台代表着WEY品牌最高水平的整车和2项全新技术强大的阵容参展;爱驰以横跨欧亚大陆、创下最新吉尼斯记录的独特方式来到了法兰克福;而在本次车展引起各方瞩目、亮了所有人眼球的是中国一汽集团带来的两款代表红旗品牌最新技术和最新创意设计的车型——红旗S9和红旗E115。

吸引中外记者目光的红旗元首轿车和超级跑车

自1960年,第一辆红旗轿车亮相莱比锡车展到今天,近60年过去,中国一汽集团带着最新自主设计的、具有领先理念的红旗元首级轿车E115和超级跑车S9亮相国际舞台,开始了“全球首秀”之旅。

历史的积淀,对于中国第一辆轿车以及 “红旗” 品牌来说,曾经是一笔丰厚的财富,但也是沉重的负担。自去年1月8日新红旗发布品牌战略以来,红旗品牌延续高尚、尊贵的品牌基因,抖落历史的灰尘,融入现代、科技、时尚的元素,如蜕变的蝴蝶精彩灵动,若朝气蓬勃的少年登上时光战车,风驰电掣而来。

极致创新,红旗一年半推出两顶产品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发言

作为中国第一辆轿车,作为迄今为止中国惟一的自主元首级豪华品牌,红旗品牌经历过被停产,经历过转型的探索,今天来到世界汽车产业风向标的法兰克福车展,意义何在?一汽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在发布会上的发言回答了记者的问题,他说:“2018年1月8日,新红旗品牌战略发布以来,以全新的品牌发展战略,胸怀为中国和全球消费者创造‘美好生活、美妙出行’的理想,肩负引领汽车产业创新发展的使命,打造‘中国第一、世界著名’的新高尚精致主义品牌!”

红旗E115

展现在世人眼前的红旗E115轿车,其特有的宽度、厚度显然保持了红旗作为国家元首级轿车的大气、庄重,前隔栅两组线条犹如管风琴一般排列,一抹中国红垂直而下,仿佛轻轻扬起的指挥棒,提示着人们:一场交响乐即将开始。

车身线条张弛有度,折线霸气而圆融,其造型风格迥异于世界任何一款同级别轿车,特别是那一抹鲜艳中国红,彰显出红旗“情怀、洞见、勇气、谦敬”的品牌精神。

红旗超级跑车S9

而红旗超级跑车S9曲线饱满,一道圆弧在车身划出两道峰谷后有力地收紧,仿佛一只蓄势待发的猎豹灵魂、性感而有力。

其实,这款车最具中国特色的是它的配色——粉蓝。如果说“中国红”是张扬的中国元素,它来自故宫的红墙、皇帝的御印、朱批。而这款 “粉蓝”是来自中国汝窑独有的“天青色”,它代表着中国特有的、含蓄中蕴藏着激情的色彩美学。天青色在宋徽宗的笔下,是明朗的、温润的、透彻的,一句“雨过天晴云破处,这般颜色做将来。”,“天青色”便被赋予了中国皇家矜持中的浪漫。如今,中国式经典,穿越千年赋予了红旗超级跑车S9尊贵中的激情。

去年,记者亲临了红旗品牌战略发布会,彼时记者对于徐留平董事长勾画的红旗品牌未来蓝图持抱观望的态度。时隔一年半,徐留平董事长带领着一汽集团将最顶级的产品带到了国际舞台。他们是如何做到的?对于记者的提问,徐留平董事长特别强调说:“这两款车不是概念车,而是即将面市的产品。在技术创新方面。我们推出了 R.Flag ‘阩旗计划’技术品牌,构建了‘一部四院’和‘ 三国五地’的全球研发布局,其中包括在德国慕尼黑,建立了前瞻设计中心,在世界范围内招揽顶级卓越人才,培育全球化优秀创新团队,聚焦艺术设计、新能源、智能网联、移动出行等核心关键技术,努力以崭新首创的技术与精湛唯美工艺,创造红旗品牌的世界顶级品质和极致梦幻体验。”

富有激情的徐留平董事长首先向我们介绍的是红旗超级跑车S9,他说:“展现在大家面前的这款超级跑车,我们称它为S9,它是新红旗品牌S家族,即激情运动家族的第一款产品。它将红旗的设计理念、家族特征、世界顶级工程技术和极致迅猛的速度动感,融于一体,充分演绎艺术和技术的天作之合,充分展现速度和激情的澎湃冲动。

新红旗S9,拥有帅炫、凌厉、迅捷的颜值,搭载最新研发的V8T混动系统,最大功率超过1400匹马力,最高车速超过400km/h,百公里加速1.9秒,全车超轻碳纤维,等等。更为关键的是,红旗S9不是一款只用于展示的样品,而是一款真正量产的商品,将于2021年,在全球范围内,向红旗品牌热爱者和极限速度、极致驾驶爱好者交付,让我们共同期待。”

红旗品牌在法兰克福车展

1958年,红旗品牌诞生于国家领导人乘用车的需求,元首级轿车是红旗品牌的开山之作。60年过去,看今天的红旗E115,猜猜这大家伙的百米加速是多少秒?

徐留平董事长揭秘说:“红旗E115零到百公里加速小于4秒,它是在新红旗理念下打造的,首款全尺寸旗舰级智能纯电SUV,拥有超过600公里的续航能力和L4级别的自动驾驶,智能四驱、空气悬架,七种驾驶模式。

E115当然不仅仅是速度迅猛、越野功能强大,而且它还是一辆完全智能的汽车,可根据路况、驾驶员的偏好和出行计划,智能选择和确定驾驶方式、自动驾驶等级、人机交互的情景和车内色香味的氛围,等等。的确,这不仅是一部汽车,而且是一位真正懂你、帮你、爱你的贴心伴侣。E115,我们将尽快在2020年推出。届时,红旗将努力向消费者奉献又一个大大的惊喜。”

毋庸置疑,两款红旗顶级产品给我们带来了惊喜,它们代表着当前中国最先进的汽车设计理念、汽车制造技术来到了汽车的故乡,给汽车产业造福于人类以最高致礼。

红旗,致礼中国汽车产业

理想扬帆 红旗舞动

新鲜出炉的市场调研数据表明:新红旗品牌已经成为中国汽车行业最受欢迎的高端汽车品牌之一。对此,徐留平董事长总结道:“这个结果得益于我们在品牌创新方面进行不断地探索和实践。我们高举新高尚精致主义的理念,融合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现代前沿设计艺术和全球独创领先的工程技术,打造极致愉悦的感官体验和精神享受。”

短短的一年半,新红旗已经完成了产品规划,红旗家族将包括L系列,新高尚红旗至尊车;S系列,新高尚红旗轿跑车;H系列,新高尚红旗主流车; Q系列,新高尚红旗商务出行车,四大系列产品。

并且,已经有多款产品以创新的方式走进消费者视野。红旗品牌联手长春国际马拉松跨界合作红旗HS5成功上市、举办首次红旗嘉年华系列活动红旗HS7耀世来袭、2019年8月18日红旗E—HS3正式上市,这几款产品一经上市,立刻受到消费者的追捧,成为市场闪亮的明星。

自去年下半年开始,中国车市开始进入下行通道,但红旗品牌却一路上扬:2018年当年,红旗销量就实现624%的增长,2019年将突破10万辆大关,再增长约230%的业绩表。

徐留平董事长告诉我们:“经过一年半的努力,红旗品牌在品牌塑造、造型创意、产品研发、技术创新、品质质量、营销服务等诸多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真真切切地展现了的新红旗精神。我们又确定了新的目标,即到2020年销量再翻番,超过20万辆。”

最后,徐留平董事长总结说:“当前,全球汽车产业正在经历着巨大的产业变革,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正在成为发展潮流,中国汽车产业也正在加速变革、加快调整。我们坚信,汽车产业造福人类美好生活的前景是光明而灿烂的,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是充满期望并将奋力创新前行的!中国一汽、红旗品牌将秉承合作共赢、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坚守为人类造好车、提供美好出行的梦想,坚持极致创新、精益求精精神,努力为推动汽车产业的良好和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昔日,一汽人把“中国汽车梦”之帆扬起,今天红旗为顶级汽车出海远航做出铺垫。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