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斯柯达用户倒被要求付10万折旧费

2018-07-02 12:15: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三包”有效期内产品质量问题多次检修无效

斯柯达用户倒被要求付10万折旧费

上汽大众斯柯达“三包”有效期内产品质量问题多次检修无效点击图片查看完整视频

打开快递信封,抽出泛黄的信纸,新鲜的蓝黑钢笔墨迹映入笔者的眼帘……这是一封“特殊”的投诉信--在网络如此发达的今日,在北京竟然有人不会发邮件,即便是如此该用户还是选择写投诉信快递过来,这是为什么?

用户肖振荣在投诉信里告诉我们:2014年7月他花17.69万买了一辆斯柯达轿车,2017年6月9日刚刚退休的肖振荣带着爱人高高兴兴地开着车直奔山东避暑旅行。然而让他没有想到的是,车辆行驶到山东龙口附近车速超过90公里/小时的时候,方向盘突然抖动了起来,吓得肖振荣赶紧找出口下高速公路,找到山东龙口金岭龙旺4S店进行检修。然而,令肖振荣没有想到的是,在做了四轮定位、甚至更换零件之后问题仍未解决,因为车辆久修不好,肖振荣在山东一住就是三个月,其间上汽大众两次派工程师前往山东对车辆进行检修。

眼看着天气越来越凉了,肖振荣无奈地对上汽大众的工程师说:天凉了,我们得回北京了。在上汽大众工程师的协调下,肖振荣车辆的问题在回到北京后到上汽大众斯柯达页川4S店继续维修。从此,修车、换零件、跑高速试车成了肖振荣退休生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而工程师也于去年的12月和今年的4月两次来北京对车辆进行检修,直到6月9日肖振荣最后一次开车到页川4S店进行检修,但是,方向盘抖动的问题仍然没有解决。

最终,面对这个难题,页川4S店提出解决方案:置换汽车。

这样的结果对于肖振荣来说本来应该高兴,他终于盼来了一个彻底解决问题的方案。然而,页川4S店同时提出需要用户付10万元的折旧费才能予以置换。“我17.69万的车,在‘三包’有效期内出现了问题,让我度假变被困在山东三个月,之后两万公里就是不断地修、换、试……这些损失怎么算?”电话里肖振荣愤怒地对笔者说。

听了肖振荣的电话投诉,本网站投诉部希望肖振荣用文字的形式投诉,令我们意外的是:肖振荣不会发电子邮件!就这样,肖振荣提起笔写了洋洋洒洒4页的投诉函快递到本网站,并将方向盘抖动的视频亲自送到本网站。

根据肖振荣提供的线索,笔者致电页川4S店的经理何鹰。电话里传出何鹰敞亮的声音,他说:“您要是采访我呐,因为公司有相关的规定,我现在就得拒绝您。您要是核实情况我可以回答您。”电话里,何鹰证实了肖振荣向本网站投诉的真实性。同时,他表示:“对于肖振荣汽车的问题无论是我们还是企业都非常重视,总部的工程师先后来北京两次,尽管根据《三包》规定肖振荣的车不属于退换的范围,但是,我们还是准备为消费者置换这辆车,当然置换就会发生一定的折旧费。”

当笔者转述肖振荣的困惑时,何鹰亦表示:“对,肖振荣也向我们提出了同样的问题,我们正在研究如何能够与用户达成共识。”

在笔者与肖振荣进行沟通时,说起厂家派出的工程师和页川4S店的服务,肖振荣均表示了高度的认可。我们亦期望肖振荣与厂商能够尽快达成共识,问题得到解决。(曹璞)

(责任编辑: 八雨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