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平湖市市场监管局当湖所:抓准行业带头人 重塑餐饮节俭风

2020-10-23 11:07: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成由勤俭败由奢”,为营造“爱粮、惜粮、节粮”的良好氛围,近日,浙江省平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当湖所通过示范、监督、宣传等一系列行动在当湖的餐饮行业掀起了一股重塑节俭的风尚。

一、党员餐饮人,带头承诺践行。结合“小个专”党建工作,强化81位餐饮党员经营户引领示范作用,带头签订《平湖市餐饮单位“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承诺书》,率先响应平湖市餐饮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自觉为消费者提供节约用餐便利,开展节约用餐标识自查,倡导文明节俭用餐,让党员经营户的行动成为众人眼中的标杆。

二、放心餐饮店,接棒传递新风。结合“放心消费在平湖”提升行动,在对今年培育的单位加强指导、历年放心商家回查的工作中,将“节约用餐”作为提升放心消费创建质量的重要组成部分,依托611家放心餐饮及培育对象,在店堂内部张贴“节约粮食”“不剩饭、不剩菜”等牌匾、桌贴,结合其他宣传形式如电子屏等营造浓厚的节俭气氛,提倡使用“公勺公筷”,鼓励消费者“光盘”,不设置最低消费,设置温馨提醒,引导消费者按需点菜、打包剩菜。

三、农村家宴中心,拒绝铺张浪费。结合当湖街道农村家宴中心星级评定工作,将“抵制餐饮浪费倡导节约用餐”作为附加标准,发挥7家家宴中心地理上深入农村、形式上接近乡宴的亲近优势,以群宴为基点带动周边群众摈弃“讲排场、摆阔气”的浪费陋习:家宴中心通过宣传标识、温馨提醒营造节俭氛围,家宴厨师根据群宴规模和经验指导村民适量购菜,使粮食“宝中宝”这个老概念重回乡民心中。

通过平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当湖所近期监督检查情况来看,当湖餐饮行业约有70%的商家已经签订《平湖市餐饮单位“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承诺书》,85%的商家会提醒消费者适度点餐,98%的商家提供打包服务,99%的餐饮单位有崇尚勤俭节约的相关宣传,100%的商家不设置最低消费。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接下来,平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当湖所将继续立足本职,加强正面宣传引导、辅以监督检查,找准差距,改进不足,进一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

(鲁利军 施美凤)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浅论如何进一步推进“平安市场”创建 ...

  • 发挥主导实验室主体作用 提升计量比 ...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下属基层局局长谈农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内开展 ...

  • 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柳孜村成立酱制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