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家居建材频道!
联系我们投诉建议加入收藏
家居信息库

受商誉变动和疫情拖累 居然之家业绩预降

2021-02-19 17:49: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杨振远)日前,居然之家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告公告,预计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5亿元-15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57.21%-52.45%;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3亿元-14.5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8.60%-31.51%。

居然之家称,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为:

1、受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影响。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对公司经营产生严重影响。

2、投资收益减少。2019年,公司转让全资子公司躺平设计家(北京)科技有限公司60%股权形成7.74亿元投资收益,此非经常性损益事项本期无发生。

3、商誉变动。2019年,公司向北京居然之家家居连锁有限公司(曾用名:北京居然之家家居新零售连锁集团有限公司)全体股东发行股份购买家居连锁 100%股权暨重大资产重组,形成3.30亿元负商誉计入营业外收入,此非经常性损益事项本期无发生。

据了解,引发居然之家商誉损失的一大直接原因是家居连锁2020年无法完成业绩承诺。根据居然之家与汪林朋、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居然控股”)和霍尔果斯慧鑫达建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慧鑫达建材”)签署的《盈利预测补偿协议》及其补充协议,汪林朋、居然控股和慧鑫达建材承诺家居连锁2019年度、2020年度和2021年度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承诺分别不低于206027.00万元、241602.00万元、271940.00万元。

2019年家居连锁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11,737.52万元,高于承诺净利润。2020年受疫情影响,家居连锁业绩有所下滑,初步估算家居连锁无法完成2020年度业绩承诺。公司将按照《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就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中标的资产受疫情影响相关问题答记者问》精神和《盈利预测补偿协议》及其补充协议的约定,会同业绩承诺方对公司受疫情影响情况做出充分评估,在2020年业绩数据审计确定后,履行董事会、股东大会等必要程序,确定具体的业绩承诺调整方案。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