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家居建材频道!
联系我们投诉建议加入收藏
家居信息库

居然之家出资1470万元抢占免税品商机 与海旅投黑虎成立合资公司

2021-01-29 22:29:19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 孔文燮) 继三亚海旅免税城开业之后,居然之家在免税店经营业务方面更进一步。2021年1月25日晚间,居然之家新零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居然之家”)发布公告称,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海口居然之家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口居然”)与海南旅投黑虎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旅投黑虎”)签订了《合资成立有限公司合作协议》,约定合资成立海南旅投居然日用消费品免税有限公司,共同在海口店开展日用消费免税品经营等业务。其中,海口居然拟出资人民币147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9%;海旅投黑虎拟出资人民币153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1%。

公告还表示,海口居然和海旅投黑虎签订了《商铺租赁合同》、《商铺租赁合同补充协议》,海口居然为海旅投黑虎提供场地租赁服务,用于开展免税店经营业务。

海口居然与海旅投黑虎的合作早有准备。2020年12月21日,北京商报记者探访十年老店居然之家海口生活广场时发现,主题为“不在家就在居然之家”的外墙广告牌上,第一个经营项目就是“日用品免税店”,在另一块主题为“日用消费品即将迎来美好生活”的宣传牌上,以“欧美美妆馆”统揽着CHANEL、Dior、ESTEE LAUDER、VERSACE、LAMER、LANCOME等十多个国际奢侈品牌。

居然之家海南分公司总经理田峻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海口的免税店项目,是居然之家作为物业方,将一二层2万平方米的面积租赁给海旅投黑虎,打造目前规模最大、品类最全、档次最高的海南岛内日用消费品免税店。

与海旅投黑虎成立合资公司,居然之家或将切分巨大的免税店蛋糕。“2020年7月1日海南离岛免税新政策实施以来,截至2020年底,日均销售额超过1.2亿元,同比增长2倍多。在全省接待游客数量同比下降近两成的情况下,2020年全年免税店总销售额(含有税销售)327亿元,同比增长127%,占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达到16%。”在海南“十三五”建设成就首场新闻发布会上,海南省“晒”出的离岛免税购物成绩单,反映了越发红火的免税店市场。2020年底,三亚3家新增免税店开业,其中12月30日在居然之家三亚购物中心开业的三亚海旅免税城,开业首日的销售额就突破3000万元。

海口居然与海旅投黑虎合资成立新公司后,或将为居然之家带来极大的营收增长。更重要的是,居然之家将在免税店业态的探索上领先一步,为新业态的融合创新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