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投资>>

“2020知交会”知识产权交易运营专场活动促进资源高效对接

2020-11-17 10:40: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月15日,备受瞩目的2020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2020知交会”)进入第3天,形式新颖、内容精彩的论坛和专场活动接连推出,高潮不断。线上举行的知识产权交易运营专场活动在网上知交会平台拉开帷幕。多家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行业协会、投融资机构及科创型企业围绕知识产权交易运营主题,展开“云端”互动。


(泰斗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知识产权中心总监韩冰对广东省卫星导航芯片高价值专利培育中心建设项目进行介绍)

活动中,广东省卫星导航芯片高价值专利培育中心建设项目正式启动。泰斗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与广东高航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联合成立广东省卫星导航芯片高价值专利培育中心,依托高航在专利信息挖掘、检索分析、运营等方面的专业优势,开展卫星导航芯片设计及应用的高价值专利培育和布局,更好地推动半导体与集成电路产业集群发展。


(泰斗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知识产权中心总监韩冰与广东高航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副总裁黄燕分别代表双方进行签约)

随后,泰斗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知识产权中心总监韩冰与广东高航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副总裁黄燕分别代表双方进行签约。此次合作,泰斗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与广东高航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将携手构建对卫星导航芯片产业发展和提升国际竞争力具有支撑保障作用的高价值专利或专利组合战略布局,推动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产业集群。

直播现场,来自国内外的多个优秀项目相继登场,包括广东省科学院中乌焊接研究所焊接冶金与材料团队带来的汽车热锻模具增材制造用丝材、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博士后王春带来的高端激光及智能化激光医疗设备、广州中科新知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非接触式远程生命体征监护与精准慢病管控、马太财商教育的青少年财商实践教育平台、东阳市盈面积厨卫有限公司的装配式隐形厨卫等项目。路演活动精彩丰富,在介绍项目行业背景、创新理念、竞争优势及团队实力的同时,与线上观众一同分享国内外优秀的创新创业成果,交流创业经验。

同时,海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张利、湾区投融资平台战略总监纪成金等投融资机构专家围绕项目的可行性、发展阶段、市场前景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点评与犀利提问,他们独到而深刻的见解为项目下一阶段的推进提供开拓了思路。

活动最后,中美专利代理人、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知识产权法学硕士刘艳玲律师带来《企业创新过程中国内外知识产权保护策略以及专利侵权和规避设计》的精彩演讲,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提供了具有实战意义的指导。

知识经济时代下,知识产权交易运营已经成为知识产权成果转化的重要渠道。2020知交会知识产权交易运营专场活动的成功举办,将有效推动各类知识产权资源交流与对接,促进更多知识产权成果在粤港澳大湾区转化落地,实现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创新驱动发展。

作为2020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交易博览会专场活动之一,本次知识产权交易运营专场活动对为创新型企业提供知识产权运营整体解决方案,促进国家“双创”及产业创新升级战略要求的贯彻落实具有重要意义。(通讯员 刘雪娇 李雨茵)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房山区市场监管局特设检测所开 ...

  • ​湖北省赤壁市市场监管局日前开展“ ...

  • ​浙江省诸暨市山下湖镇:著名的“珍 ...

  • 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农民“网红”直 ...

  • 浙江衢州:质量强市 品牌加力 标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