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菲尼迪正面回应QX60变速箱质量问题 承认部分产品存在噪音问题 但不影响安全

2020-08-26 20:23: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 (特约记者 曹璞 刘嵩) 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针对英菲尼迪QX60变速箱质量问题启动了新闻调查,并于7月22日发表了相关报道(报道链接:英菲尼迪QX60变速箱质量问题为何持续5年得不到解决?),随后向中国质量新闻网投诉的用户从几十人升至上百人。针对用户投诉的问题,近日英菲尼迪方面做出了正面回应:承认部分产品存在噪音问题,但不影响行驶安全,英菲尼迪方面呼吁用户发现问题尽快联系4S店。

(图片来自英菲尼迪官网)

英菲尼迪方面对用户反映的变速箱出现的噪音、顿挫等问题回应包含以下四点核心信息:

1、用户如果有问题可联系当地4S店;

2、部分产品有噪音,但不影响安全;

3、虽然在中国投放市场的英菲尼迪QX60汽车搭载的变速箱有日本产和墨西哥两个产地,但是英菲尼迪的产品是按照全球统一标准制造、生产的,在品质上不会因产地不同而不同;

4、当前,英菲尼迪已经向用户提供了4年、10万公里的保修政策。

(图片来自英菲尼迪官网)

英菲尼迪方面已经着手收集投诉用户信息、解决问题

英菲尼迪方面相关人士向中国质量新闻网表示:“英菲尼迪QX60自在中国上市以来,凭借出色的产品力,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与好评。英菲尼迪重视每一位客户的权益,对于少数QX60车主反馈的变速箱情况,英菲尼迪已着手进行了解与收集,充分保障车主的合法权益。”

针对当前部分用户反映的变速箱问题,这位负责人说:“对于仍抱有疑虑的车主,我们建议致电并前往当地英菲尼迪授权经销商店进行检查,英菲尼迪将全心全意为车主提供满意的解决方案,解决客户用车过程中的困扰。”

“经过技术分析,噪声与抖动问题属于轻微的、偶发性的情况,不影响车辆行驶安全”

截至发稿,中国质量新闻网收到的150多名车主投诉中,有超过120名车主向本网站提供了详细、具体的投诉信息。其中有45名车主已更换过变速箱,甚至有部分车主更换过两次甚至三次变速箱。针对车主反映的变速箱故障的原因,英菲尼迪方面正面解释道:“我们从技术层面进行了研究与分析,噪声与抖动问题属于轻微的、偶发性的情况,不影响车辆行驶安全。作为一名企业公民,英菲尼迪始终遵守各项法律法规,为客户带来安全、可靠的汽车产品与安心、省心的售后服务,保障客户的合法权益。”

保修期内只换不修是为了用户更好的产品体验

在中国质量新闻网针对此问题的调查中发现:几乎所有的4S店对有问题的变速箱都采取了只换不修的措施,这是为什么呢?

针对我们的问题,英菲尼迪方面表示:“由于英菲尼迪QX60所搭载的CVT变速箱内部控制系统比较精密,对拆装工艺和环境要求较高。英菲尼迪为确保用户始终享有出色的驾乘体验,为保修期内的客户采用更换变速箱的维修方式,目的是为客户提供始终如一的高品质驾乘感受。”

此外,这位负责人还透露:英菲尼迪正在为“出保”客户研究合理的低成本维修方式,希望在满足客户需求的同时,依然能够保证优秀的产品体验。

英菲尼迪产品全球统一标准

不少变速箱出现问题的车主查看到:他们的变速箱产于墨西哥,难道是日本本土产变速箱与墨西哥产品变速箱品质存在差异?英菲尼迪方面明确表示:“英菲尼迪QX60所搭载的CVT变速箱有墨西哥和日本两个生产基地,但是在质量上不存在差异。在生产制造上,英菲尼迪的每一个生产基地都严格执行英菲尼迪全球统一的生产标准,为全球用户带来高品质的汽车产品。”

最后,这位负责人再次强调:“英菲尼迪非常重视客户的声音,力求提供满意的方案,解决客户关切的问题。针对影响车辆发生故障的原因,考虑到客户用车习惯、用车环境、机械零件的正常损耗等多方面因素,我们建议结合具体现象进行具体分析,以确保客户问题得到满意解决。”

最后英菲尼迪方面希望通过中国质量新闻网告诉广大用户:一直以来,英菲尼迪始终高度重视客户价值,致力让每一位消费者都享受英菲尼迪全球统一的质量标准、品牌体验和售后服务。英菲尼迪建议对车辆有疑虑或感觉车辆有异常的车主,可致电并前往当地英菲尼迪授权经销商店进行检查,我们将提供专业的解决方案,力求让客户满意。

到此,中国质量新闻网围绕英菲尼迪变速箱的调查告一段落。我们将继续关注英菲尼迪变速箱用户投诉问题解决的进展。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