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萨斯,豪华有温度,品质有保障

2020-04-24 10:42: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雷克萨斯,豪华有温度,品质有保障

--走进雷克萨斯的世界

历史,因了时间的沉淀而拥有了厚重的质感;

宝剑,因了千锤百炼而有了寒光凌厉的质感;

森林,因了晨雾的缭绕苍翠中有了迷蒙的质感;

山峰,因了朝霞的绚丽才有了温柔的质感;

当我们有机会走进雷克萨斯的世界的时候,仿佛看到牛顿在我们眼前打开了三棱镜,将单一的白光分解成缤纷的彩虹。

--作者题记

过去的一年,对于雷克萨斯中国来说是里程碑式的一年,这一年雷克萨斯在中国实现了百万辆累计销售,中国,已经成为雷克萨斯全球第二大的市场。进入2020年,疫情深锁车市的情况下,雷克萨斯能否依然保持它优异的市场表现?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雷克萨斯在华销量实现28017台,3月份销量占去年同期92%。也就是说,当全国仍然在疫情严控的时刻,武汉尚处于封城的状态,中国汽车3月销量同比下降40%、环比下降317%的情况下,雷克萨斯的市场表现如已经苏醒的睡美人--睁开了双眼,已经开始恢复了元气。

手头刚刚收到3月份发布的、来自58汽车联合J.D. Power、优信根据近一年的车辆交易数据发布的《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报告显示:去年,有近70%的车企销量下跌的背景下,保值率高的车企(TOP1-5),新车销量实现逆市上扬。

进口车保值率最高,日系车具有明显的优势

从数据中不难看出:二手市场里进口车型的保值率为最高,日系车保值率具有明显的优势,比排名第二的德系车高出5个百分点。

雷克萨斯保值率全场第一

而在保值率排名前10个品牌中,雷克萨斯以高出第二名5个百分点的明显优势排名第一,之所以能获得如此之高的成绩,得益于它可靠的品质、强劲的品牌力以及有口皆碑的售后服务。

雷克萨斯全面追求高品质

仔细研究报告,你会发现雷克萨斯并不是“偏科”选手,从轿车到SUV,保值率就没出过前三的宝座。可见雷克萨斯对细节的专注和对完美的坚持,扎扎实实地体现在全系列产品上。

当人们遇到困难的时候,毫无疑问首先想到的是他们最信赖的人,在疫情的大背景下雷克萨斯品牌能够如此快速地复苏,显然已经获得了用户的信任与支持。那么,雷克萨斯靠什么获得了用户的信任与支持呢?来,让我们走进雷克萨斯的世界一探究竟。

第一乐章:“切子”的每一面都闪烁着精益生产方式的光芒

雷克萨斯凌光切子

“切子”从本质上来说是在水晶玻璃上进行雕刻,是玻璃冷加工工艺的一种。它起源于欧洲,传入日本之后,发展成通过精细雕刻水晶玻璃,展现出独特、细腻折光效果的传统工艺,其中最著名的流派就是日本江户时代末期出现的“江户切子”,一个匠人的成长需要数年的刻苦努力。

而一辆雷克萨斯的诞生过程,恰如一樽精美的江户切子:单一面的水晶玻璃,被技艺高超的江户切子工匠切割出五彩斑斓的光芒。

第一小节 持续改进的赤红之光

日本九州宫田工厂,是雷克萨斯汽车的诞生之地,大部分进口中国的雷克萨斯汽车就来源于此。

雷克萨斯诞生地--丰田九州宫田工厂

与中国绝大多数汽车生产企业相比,宫田工厂的生产车间布局是相当拥挤的,但是,这里的生产组织、物流管理、质量管控……一切都是秩序井然。机械加工噪音是无法避免的,再加上空间狭窄物流穿梭,如果没有追求清洁的意识,没有极致降噪的冲动,别说是豪华轿车,就是经济型汽车在这种环境下也很难生产。为了减少物流带来的噪音,车间里物料的运输绝大部分都是由无人物料车运送,70多辆运输车在磁铁规定的轨迹行驶,由传感器控制车速,它们在车间里、在工位间奔忙着,将不同的零部件按照需求分送到各个工位。

质量管控贯穿生产线的始终。在这里,被世界各汽车工厂奉为经典的“丰田精益生产方式”被原法原味地保留:每条生产线的上方都有一根白色的绳子,当哪个工位出现问题的时候,工人可以随时拉动线绳,大屏幕上立即显示哪个工位出现了问题,相关人员便立即奔向那里。

除了头顶上发现问题可以随时报警的绳子,还有生产线地面的光带,它是根据工人们提出的建议设置的。生产线的工人发现:生产线的灯光都是从上面、侧面打过来,而地面上没有灯光,一些问题会被隐藏起来,难以发现……工人的建议很快就被采纳、实施。

丰田的“持续改善”精神从提出来至今已过去半个世纪,现在仍然被雷克萨斯生产工厂彻底地贯彻着。

第二小节 镜面喷涂技术奉上闪蝶之蓝

雷克萨斯工厂每个车间都有自己的“车间文化”,涂装车间的文化是:“追求世界最顶级的镜面喷涂技术。”

雷克萨斯LC

你看到的这面漆是什么颜色?你会说:“这不是蓝色吗?”甚至还有人会进一步说:“这不就是闪蝶蓝吗?”是的,在蝴蝶的分类中,闪蝶的品种是最少的,存量也远不如粉蝶多,但是,它以妖媚的色彩而迷人。由于闪蝶的鳞片是由多层立体的栅栏构成,当光线照射在蝶翅上的时候,折射、反射等光学的作用下,便会产生“蓝色幻影”般的效果。雷克萨斯正是根据这一原理,独创了喷漆技术,它不是用单纯的蓝色涂装的,而是根据闪蝶蓝的特性,采用五层涂装、三遍烘烤,通过分层涂装结构增强漆面反射光的干涉效应,使得由紫、绿等颜色混合出来的蓝光谱被强烈地反射出来,创造出了一款独一无二的“闪蝶蓝”。

与所有汽车企业涂装车间一样,九州宫田雷克萨斯涂装车间也是密闭性高、自动化程度高,不同的是,生产线上有工人在操作!

一般情况,汽车喷涂生产线是全封闭的,只有一些关键的岗位才有工人对设备进行操作,而作为世界最先进的汽车生产企业之一的丰田喷涂生产线怎么可能有工人进行喷涂?太落后了吧?

雷克萨斯工厂的技术人员解释说:“我们雷克萨斯的自动化是人工+机器,那些隐秘的、机器很难达到的地方,我们都是用人工来解决。你们看,”她指着一个已经完成喷涂工艺的车门里部,说:“这些地方都将被覆盖件遮盖起来的,用户根本看不见,但是,我们仍然用人工仔细地进行喷涂,不放过任何一个隐藏的角落。”

质量检查员对喷涂件进行细致的检查

而雷克萨斯的喷涂机器手同样与其它工厂不一样:虽然这些喷涂机器手没有显得那么科技感,甚至看上去过于粗大。但是,你仔细观察它们的操作,会发现它们的动作的独特之处不在于有多么灵活,而是非常的柔和--机器臂的弯曲、伸展可以像人的手臂一样划出富有弹性的弧线。“我们的机器手可以最大限度地模仿人的操作。喷涂的走线、涂料的颗粒、喷涂量的控制……一切都要保证雷克萨斯的车身如镜面一般光亮平整。”雷克萨斯技术人员自豪地说。

如果,您拥有一辆雷克萨斯汽车,您把戴着手表的手臂贴到车身上去看看?您会发现:车身上会有完美的手表倒影,秒针绝不会有一丝波纹,它的影像在车身上均匀地行走……这就是雷克萨斯汽车的“镜面喷涂”,不信您试试看?

你看,车身映出师傅的脸孔,连汗毛孔都清晰可见

第三小节 人+机器的检测为汽车镀上亮锃之光

雷克萨斯所有的检测环节都是由工人在检测设备上完成,没有一个工位是由机器独立完成的。雷克萨斯生产线最后一个环节:汽车下线,出厂前检测。通常出厂前包含恶劣道路的5公里道路检测是在露天试验场完成,而雷克萨斯的检测是在室内完成的,原因是雷克萨斯的检测人员发现:露天检测常常会遇到狂风、暴雨等自然现象带来的噪音影响,干扰检测结果的判断。因此,雷克萨斯的道路检测改在室内由轮毂模仿各种恶劣道路情况,比如鹅卵石路面、扭曲路面,来实现道路测试。

质量检测员上岗前考察

对于雷克萨斯而言,检测人员首先是所有工序都干过才可以成为检测人员。不仅如此,每个检测人员上班前还要接受当天检测状态的考察,如果状态结果不合格,他这天就不能进行质量检查的工作,而被安排到其它工作岗位。

那么,什么叫考察不合格?举个例子:车身缝隙检测人员,每天先要用手摸出车身接缝距离与工艺要求之间的误差大小,如果他检测的结果与实际结果误差大于0.1毫米,他就不能在检测岗位上工作。请您注意看照片:他们不是直接用手摸,而是戴着手套!

1800个检测点,雷克萨斯全部是由人工+机器完成。在这里,雷克萨斯的“工匠精神”是以人为核心的、对极致的追求。

第二乐章 以兼融之道给豪华赋予温度

豪华,是什么?是富丽堂皇,是铺张奢侈,是高不可攀……这些是人们关于豪华概念的定义,但它们都不属于雷克萨斯。雷克萨斯的豪华既有领先同级别的骄傲,又有体贴入微的关怀;既有材质之考究、做工之精良、设计之唯美,又有鞠躬礼待之含蓄……他们在物质的豪华与精神的人文关怀之间寻找着用户最舒适的平衡点。

第一小节 非蓝非红,一抹藏红、沉静的青色

雷克萨斯LS

看雷克萨斯LS的纺锤形格栅你可以想到什么?大漠草原上的风灯、苏州园林特有的凌空飞起的屋檐翼角、梦幻多变的江户切子、烟雨中油纸伞的折布波纹……时尚、典雅、圆润,仿佛无论多么凌厉的风吹来,都将化为优美的弧线,飘过。别小看LS的中网,它由5000个不同的立面造型组成。

进入车内,所有的线条都是飘逸的弧线,犹如蝶翼翅脉般地向上伸展,仿佛每个单元就是一只精灵的蝴蝶,好像一位打开双臂、正在表演足尖旋转的芭蕾舞演员……所有的曲线从车身到车灯、内舱,再到中控台、车门内饰,都是那么完美、和谐、统一。

进入车舱内,闻到一股淡淡的皮革香味。伸手掠过所有的皮面:座椅、中控台、侧扶手……凡是被皮革包裹的地方,手感都是那么柔软、丝滑而有弹性。雷克萨斯工程师告诉我们:雷克萨斯LS除了选用优质皮革外,缝制工艺上将5mm的针距改为3.5mm,从而给你最坚实而温柔的拥抱!

而作为旗舰级豪华轿车,雷克萨斯LS的“内功”自然同样深厚。凌光切子衬鹤羽折布的门板,与汲取古筝设计灵感的中控,营造出奢华典雅而又独具匠心的内饰风格。22向Ottoman行政座椅,辅以仿指压按摩,均让后排行政座椅在48°仰角的半躺空间中缓解旅途的疲惫。23声道Mark Levinson音响系统,让音乐的细节充分按摩耳朵的每一处神经。同时,雷克萨斯自动礼宾空调控制系统带矩阵式红外体温探测器,让您无论身处车厢中的任何坐席,都可享受无微不至的空调送风带来的舒适。

第二小节 丛林中你划出一道优雅、浪漫的紫

雷克萨斯在竹海青山中穿行

既要享受机械的轰鸣,又排除恼人的风噪;既想风驰电掣地纵情山水,又要所有司乘人员保持驾驶过程的端庄……那么就去体验一下雷克萨斯LS的“平衡”:急加速的轰鸣并没有让你感受到野性的推背感,速度指针却快速拉升。这是源于雷克萨斯搭载了丰田集团引以为傲的混动系统--多级全混动科技突破了混合动力技术的性能极限,搭配同级别首款10速自动变速器。老司机都禁不住感慨:“平衡,没有人可以比雷克萨斯做得更好。”

重点来了:雷克萨斯LS 500h搭载多级全混动变速器,在行星齿轮结构的变速机构后,接入4速自动变速器,模拟10挡变速,可让发动机始终保持在高效功率输出的转速区间,并提高发动机和电动机的综合功率,每个瞬间都充满驾驭激情。内燃机部分,新LS 500h搭载3.5升V6发动机的多级全混动系统,拥有更加澎湃的动力,在起步时所产生的驱动力甚至超越了雷克萨斯的5.0升V8发动机,0到100km/h加速时间仅为5.4s,拥有更直接、更迅速的动力响应。混动部分,更轻薄、更强大的锂离子电池组,以更小的体积,预留更宽敞舒适的空间。

安全配置方面,雷克萨斯动态操控系统LDH,包含可变转向齿比VGRS和动态后轮转向系统DRS,让驾控感受轻松惬意,同时让乘员享受一份安心。

“兼融之道”为东方古典哲学的重要元素,雷克萨斯从设计到科技,无不是以这一理念为轴心展开,仿佛远方的游子带着外面世界的精彩,对故乡的文明凝眸深望。

第三小节: 雷克萨斯“飞狮”给温柔点上激情黄

绕过潺潺涧水、翠竹绿树,一片灰瓦白墙把亮橙的雷克萨斯LC轿跑车衬托得格外鲜艳。与雷克萨斯LS温厚中的端庄、豪华不同,雷克萨斯LC造型如身材修长的美洲豹,用色全部是抢眼的亮色。

雷克萨斯旗舰级轿跑LC 摄影 曹璞

作为旗舰级GT轿跑,LC轿跑车承袭了素有“飞狮子”之称的前辈SC系列跑车的衣钵(SC系列跑车的日本版本丰田Soarer的车标是一只带有翅膀振翅欲飞的雄狮,同样因其卓越性能,在国内SC系列跑车的昵称为“飞狮子”),以卓越驾控体验与豪华内饰独领同级风骚。

大漠夕阳中的LC仿佛等待猎物的美洲豹

凌厉的线条、多面LED大灯与雷克萨斯标志性的纺锤形正面造型,共同营造出运动感极强的氛围。以战斗机引擎为灵感的后尾灯设计,锋芒毕现。刀锋式的C柱线条,彰显性感的流动身线。同时,大尺寸后刹车盘通风孔,独具匠心的21寸铝合金轮毂,将LC的运动氛围推向极致。

说到运动,自然不会远离动力与操控。新LC 500h搭载3.5升V6发动机的多级全混动系统,拥有更加澎湃的动力,在起步时所产生的驱动力超越以往,拥有更直接、更迅速的动力响应。与更轻薄、更强大的锂离子电池组一道,为整车提供更加澎湃的动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丰田集团独特的多级全混动变速箱的基础上,LC兼具M挡纯手动换挡模式,换挡操作可在电脑接收到换挡电子信号的同时同步完成,换挡速度大幅提升,发动机与电动机即时响应驾驶者意图,驾驶乐趣超乎想象。人工智能换挡控制带DMI(Driver's Mind Index)可根据测量横纵向加速度轨迹,有预见性地判断驾驶者意图,让整个驾驭感受更加顺心应手。

    同时,GA-L平台的大量技术应用,让这辆漂亮的GT轿跑兼具性能与优雅身形。基于惯性参数的研发思路,让GA-L平台下的产物拥有回味无穷的驾驶乐趣。新LC 500h成功保留LF-LC概念车超低的引擎盖和车顶,为动力系统、底盘以及安全部件留出足够的空间,获得更舒适的净空高度,更配备优异运动性能的悬挂,使LC的强大动力有的放矢,让整车如虎添翼。雷克萨斯动态操控系统LDH,包含可变转向齿比VGRS和动态后轮转向系统DRS。它们的配备,让LC的驾控体验良好地诠释出旗舰级GT轿跑的操控内涵。

    作为豪华品牌中的旗舰级GT轿跑,LC承袭了雷克萨斯品牌优秀的舒适设计。融合匠心与科技的座椅工艺,配以半苯胺高级真皮或Alcantara材质,拥有头等舱般的舒适度。历经2年试制50款原型座椅的精细雕琢,打造出立体造型的豪华跑车座椅,展现非凡的支撑性和包裹性。配备13扬声器的Mark Levinson音响系统,让耳膜在音乐的包裹下得到充分的舒展,配合LC高亢的声浪,在充满乐趣的驾控体验中带来动感又不失奢华的非凡驾乘空间。

第三乐章 整合所有的灿烂,赋予你羽毛般温柔的白光

所有的理念、科技、技术、工艺,最终都要落实到用户的使用体验,而汽车产品具有价值高、寿命周期长、使用环境复杂、需要不断的第三方维护保养跟进等特点,良好的售后服务成为用户购买一辆汽车时需要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

第一小节 你的温柔我全懂

雷克萨斯“4年或10万公里和6年或15万公里免费保修保养”承诺几乎覆盖了一款车首次购买使用的全生命周期。即便如此,每一位车主都绕不开去4S店对爱车做维护保护,那么,你期待着是什么样的体验?而这段经历对于雷克萨斯车主而言,不是去4S店给爱车做保养,而是去一位绅士家做客,或者是恰好有一位做维修汽车生意的、懂你的好朋友,车子出了一点问题,去拜访朋友的同时,顺便把车子放心地交给他处理。

看,这具备商务洽谈功能的地方像不像你家的会客室?

仅看外观,这家雷克萨斯4S店与其它店似乎没有什么区别:黄色花岗岩方型殿宇建筑风格,是雷克萨斯4S店统一设计标准。深入研究你会发现,这里被赋予很多超出卖车、修车为导向的内涵。半圆型的两个车辆展示区,仿佛伸展双臂迎接来宾的主人。除了豪华品牌4S店都有的洽谈室、茶室、咖啡室,同时,这里还设置了学童的独立课桌、视听室、玩家游戏厅等空间,连车主的宠物在这里都有舒适的暂时居所。

小学童可以在这里安静地写作业

对于小朋友,部分4S店分年龄地为他们准备了独特的空间:蹦蹦跳跳的幼儿有活动房,需要写作业的小朋友有书桌。而守候他们的爷爷、奶奶、姥姥、姥爷们同样安排了与小朋友们在一起的坐席。

幼儿游乐房

走进雷克萨斯4S店,一切仿佛到了懂你的好朋友家里,或不被打扰地休息,或与三、五好友谈天说地,或继续处理未完成的公务……总有一种方式适合您。所有的布局、设置润物无声地让你感受到来老朋友家里做客的亲切与温暖。

4S店角落的宠物家

第二小节 你的苦和乐是我的酸与甜

良好、周到的环境设计,对于雷克萨斯服务来说仅仅是硬件投入的基本前提。在雷克萨斯的一家4S店里,我们听到了一个小故事:

那是去年夏天,一位女用户到店给车辆做保养,她走的时候天已经快黑了。不久她打电话来抱怨:“你们怎么搞的?车里有蚊子都不知道?我被咬死了,你们说怎么办?……”

电话里用户的语气很不耐烦,无论值班经理怎么解释都不能让她的情绪平复下来,最后值班经理安慰用户说:“您先安全停车,我去帮您轰蚊子。但我距您有一定距离,请耐心等待。”

值班经理赶到的时候天已经黑了,他马上让用户打开车灯、车窗,再把空调冷风开到最大,自己打着手电筒钻到车里轰蚊子。一通乱忙,也不知道蚊子是不是飞走了,但是用户的心情好多了。

一只蚊子,也要跑去轰,是不是有点夸张?但雷克萨斯的服务经理却说:“只要是用户期望的,再小也是大事。一只蚊子不是大事,但是由于我们交车的时候没有注意到,给用户带来了不愉快,平复用户的情绪,让用户快乐是我们的责任。”

喜欢喝茶的朋友可以到这里来

“以人为本”是雷克萨斯遵行的哲学思想,Omotenashi 即“以心至诚的待客之道”,为用户提供细致入微的服务。

第三小节 技术过硬是落下的定音锤

在一家雷克萨斯4S店,我们见到了2019年雷克萨斯售后服务技能大赛服务顾问科目的冠军丘黄鹏,这是一位出了校门就进入雷克萨斯4S店门的90后。

深蓝色西服里面搭配浅蓝色衬衫,衬托出散发着青春光芒的脸庞,他仅用了三年的时间,便拿下了雷克萨斯售后服务技能大赛服务顾问科目冠军,要知道雷克萨斯品牌的服务品质在消费者口碑中一向为人称道,门槛不低,他是怎么做到的?

售后服务技能大赛服务顾问冠军丘黄鹏在接待用户

他回忆说:“两年前,我还是实习生的时候,我们店里一位同事参加雷克萨斯售后服务技能大赛,拿了服务顾问科目的冠军,当时我是他的备考搭档,看着他在台上领奖,我就下决心:两年后这个舞台是我的。”

成为一名优秀的服务顾问,对于丘黄鹏来说不仅是遵守工作流程,不仅是知识储备问题,也不仅是面对用户时的紧张……“我是广东梅州客家人,”丘黄鹏说:“作为服务顾问要接待各地方来的用户,所以说好普通话很关键,而我一开始说普通话不仅发音不准,最关键的是每次表达想法的时候,都要先在脑子里把客家话转换成普通话。”

听广东人讲普通话费劲,这是所有北方人的感受。不仅如此,据统计:我国有80种彼此不能完全沟通、交流的语种。为了让服务经理可以顺畅地与用户交流,两年前雷克萨斯售后服务技能大赛将普通话列为重点考试科目。“练习普通话”是雷克萨斯服务经理重要的项目,这是你想不到的吧?

如果练好普通话就能夺得技能大赛的冠军,事情就太简单了。“仅仅做好用户的接待是第一步,”丘黄鹏揭秘说:“好的服务顾问要能够记住服务过用户的很多信息,做到当用户进店,你看到他的第一眼,就知道他是谁,上次来维护保养车辆是什么状况,包括他有什么爱好……这些不能等到用电脑去查才能应对。”

有一次丘黄鹏曾经接待过的女用户开车到店,女用户开玩笑地对丘黄鹏说:“这次你有什么礼物送给我?”丘黄鹏知道她马上过生日,而且是学音乐专业的,过两天雷克萨斯中国有一场赞助的音乐会,于是回复:“你要是过两天还来看我,我就送你音乐会票。”当然,用户太忙了,没有时间再来,丘黄鹏便按照用户资料里的地址给她寄去了音乐会的票。

靠苦练,丘黄鹏生生把自己的大脑变成用户信息储存器,为的就是第一时间给用户惊喜。

还记得雷克萨斯独有的闪蝶蓝吗?那个需要“声波喷涂技术-超音速喷漆”才能完成,要是漂亮的闪蝶蓝被剖了一下怎么办?确实,这项技术,为售后服务的补漆工带来了挑战,而比赛中夺冠的刘强力师傅便成了广州中升店手中的王牌。

对于大多数企业来说:售后服务的人才培养从员工入职开始,而雷克萨斯则是前移到学校。

丰田有一个“T-TEP”人才培养项目,即“丰田技术培训项目”,技术学校的人才培养是T-TEP项目的起点。在中国, T-TEP(丰田技术培训计划)项目已经与全国32所优秀的交通技术院校密切合作,为学校的老师提供教材支持,创造业务交流的机会。在雷克萨斯提供的教材中,实操部分占到80%以上。

雷克萨斯服务体系,为人才培养平台搭建了三个阶梯状的平台:学校的培养是基础端,而处于中层端的是雷克萨斯独特的经销商内训体制,这套体系涵盖一般维修、钣金喷漆、服务顾问等专业训练,使得进入售后服务体系的人都能够由浅入深、从低到高地得到职业培养。“售后服务技能大赛”是企业售后服务人才的培养计划“金字塔”的顶端平台,登上这个舞台竞技的技师们的成就,代表了雷克萨斯中国售后服务和技术的最高水准。

当你走进雷克萨斯4S店,迎面走过来的服务经理向你微笑着,伸开手掌,四指并拢地给你指引你要去往的方向。在你看来这是再自然不过的动作了。但是,为了让每位员工礼仪标准,雷克萨斯专门请来礼仪培训师入店为员工进行培训,并且编制了雷克萨斯礼仪培训手册。培训师走后,4S店员工每天上班第一件事情就是礼仪的演练,从总经理到实习生,他们追求对待到店的用户要有仪式感。

在雷克萨斯4S店里,经常能看到带来的小朋友蹦蹦跳跳地走在店里。雷克萨斯的服务经理笑着说:“首先要照顾好用户带来的孩子,是雷克萨斯礼仪培训内容的一部分。”

唱片墙 摄影 曹璞

4S店有一面墙,上面贴着黑胶唱片和用户接车时的照片,这是每一位买车的用户,在拿到车钥匙的时候,还会收到他年轻的时候流行歌曲的收藏版CD。总经理张昊说:“我们的车主大多是70后、80后,他们年轻的时候,都是听着当时的歌曲、带着梦想走出学校,努力奋斗有了今天的成功。这些CD市面上已经不发行了,都是我们用各种方法收集来的。他们把CD放进车内音响,听着这些歌曲、音乐,开着自己奋斗挣出来的、心爱的车,仿佛又回到了青春少年,连同他们曾经的梦想……”

好环境,好服务,好技术,雷克萨斯的售后服务已经不满足做“三好生”,他们更加注重与用户精神、文化、意趣上的沟通与共鸣。

在雷克萨斯售后服务技能大赛的墙上,有这样一个等式:正确+亲切=信赖。

对于雷克萨斯的服务团队来说,何为“正确”?张昊鹏解释道:“正确地操作仅是基础,细致入微地观察,给用户提供超越期待的服务才是雷克萨斯服务团队正确的姿势,如亲人般的体贴、亲切是雷克萨斯‘有温度的豪华’品牌内涵在服务领域中的具体体现。”

雷克萨斯4S店,没有特别的、惊心动魄的、声嘶力竭的故事。但是,每一位来到这里的人都能感受到无微不至的照顾,每一个故事都是那么温暖。

曾经听到过一句关于教养的定义:“好的教养,就是让别人感到舒服。”在这里,雷克萨斯服务团队每天都在用以心至诚的理念,用精湛的技术、体察入微的关怀,上演着“让用户感受到有温度的豪华”的奏鸣曲。他们把雷克萨斯科技、品质、豪华这五彩斑斓的光芒融合成最普通、最纯洁、最温柔的白光,照耀着每一个享受雷克萨斯品牌光辉的人们。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