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击第二个百万——广汽传祺第二代GS4以8.98-15.18万元焕新登场

2019-11-15 22:46: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恒 特邀记者 曹璞 广州报道)如果提到广汽传祺这一自主品牌“当红辣子鸡”的故事,不由得让人赞叹一声“传奇”!无论是由广汽研究院副院长张帆主导的家族外观、内饰设计引人注目,还是200万辆产量仅用11年的“传祺速度”,都足以令人瞩目。

其中,达成“传祺速度”的关键,则是广汽传祺的销量担当广汽传祺GS4(以下简称“GS4”)。在向中国汽车市场传递广汽传祺独树一帜的设计风格同时,也赢得了超百万消费者的青睐。而今,全新一代GS4以来到我们身边,以8.98-15.18万元的售价,向市场发出了自己的挑战。

外观:紧贴时尚潮流与家族风格

再见GS4,全新外观十分引人注目。第二代GS4的正面造型风格与GA6、GS5等近期推出的更高级别车型保持一致,“凌云翼3.0”的家族主题设计,让GS4作为一款紧凑型SUV拥有了质感越级的外观。大面积的“X”形镀铬进气格栅,加之名为“破晓之眼”的全LED大灯及LED雾灯的点缀,让全新GS4的正面造型显得十分精致。

第二代GS4外观(曹璞 摄)

虽然侧面造型“似曾相识”,但由于全新平台的应用,让全新GS4的侧面造型更加符合当今主流审美。隐藏式D柱的设计得以保留,同时,轮拱配合双腰线的设计也让整车的侧面造型显得力量感十足。车尾造型的变化算是最大的了,牌照位从保险杠上移到了尾门上,一改上一代GS4令大多数拥趸表示遗憾,位于牌照框上方位置过低的尾门开启按钮。同时,名为“飞翼之光”的全LED光源尾灯,也让第二代GS4在夜晚具有极高的辨识度,与个性十足的头灯遥相呼应。令人惊喜的是,似乎是为了弥补这一缺憾,全新GS4的高配车型装备了同价位车型中不常见的电动尾门,也进一步增强了全新GS4的竞争力。

“似曾相识”的侧面造型(曹璞 摄)

同时,尾门上大面积镀铬装饰中,“270T”的字样被保留下来,虽然表面动力没有大幅变化,但其动力总成的变化,还是值得研究的。

动力总成:发动机稳中有变,变速箱依旧耐用

GS4的尾标从“200T”变为“270T”,并依旧保留至今,体现了这款1.5T发动机的耐用与坚守。而爱信6AT变速箱保留至今,同时让可靠的动力链延续至今。

虽然第二代GS4延续了1.5T的动力总成,但丝毫不落伍于时代。可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36%的热效率、低惯量涡轮增压器、直喷技术的加盟等“时尚元素”,都让全新GS4的第三代“270T”发动机紧随主流发动机技术发展潮流。虽然发动机动力参数标定只有124kW/265N•m,但其潜力应该不止于此,这种调校显然是出于节油、平顺的目的。另外,车辆级别更高的GA6、GS5等车型依然搭载了这款发动机,也印证了这款发动机在广汽传祺家族中的重要作用。

广汽研究院副院长张帆介绍第二代GS4的出色动力表现(曹璞 摄)

GS4的变速箱更迭,则见证了这款车的成功。前期产品装备来自菲亚特菲翔的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平顺性、可靠性让最早拥有GS4的车主感到遗憾。随后,广汽传祺痛定思痛,为全系车型更换爱信6AT变速箱。随之,广汽传祺系列车型的发动机、变速箱的匹配度让人值得称道,由变速箱的更迭带来整车的产品力大大增强,最终达成了GS4的“传祺速度”——41个月达成的百万销量。

重装上阵,郑重拉开征程

夜幕徐徐降临,以“百万见证,品质焕新”为主题的第二代GS4上市仪式在广州塔拉开帷幕。广汽员工的开场舞呼应了“嘉年华,一家人”的活动口号。跃动的音符,也映衬着GS4以41个月的时间达成最短时间销售百万辆的国产车最快纪录。

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首先代表企业向全场来宾致辞。他用“全球首款量产版微信车型”、“广汽传祺后200万时代”两个历史时刻概括了整场发布会的核心。三年销量即达百万,迄今GS4销量已达到110余万辆。“第二代GS4是广汽集团先进技术的集大成者,也是首款广汽集团GPMA跨平台模块化架构的车型。”“传祺GS4的百万车主就是我们最好的产品经理。从车载微信的安全,到座椅靠背角度的贴合程度,都少不了百万车主的献言献策。”冯兴亚用这一别开生面的口号概括了传祺GS4的研发历程。广汽传祺站在“后200万”销售目标的起点,第二代GS4的推出将促进这一目标快速达成。

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致开幕词(曹璞 摄)

广汽研究院首席技术总监徐仰汇代表生产企业进行技术层面解析。首先,他向在场来宾介绍了GPMA架构如何实现飞跃性的升级——在总结上一代平台生产经验的基础上,进行了更活跃、更节能、更可靠的用车体验。GPMA进行了低重心化设计,加长了轴距,同时升级了动力,让驾驶者感受到更强的速度感。Marco调教的底盘,也让整车的操控性更好。全系车型搭载ADiGO系统,使整车更加可靠性方面,全架构采用日系品控标准。更加令人惊喜的是,厉行节油的GPMA架构,带领传祺品牌的SUV进入6时代(百公里油耗6L左右);轿车进入5时代(百公里油耗5L左右);混动车型进入4时代(百公里油耗4L左右)的。不止于此,GPMA架构下车内环境污染物水平优于国标十倍以上。视觉上强调灵活大空间,听觉上整车更静谧嗅觉上打造超低VOC座舱,触觉上打造更适合国人的座椅,底盘上全面升级底盘隔音。更令人瞩目的是,GPMA平台具备同时开发左右舵车型的能力,也让这些全新车型在国际市场上拥有更强的话语权。

广汽研究院首席技术总监徐仰汇介绍全新GPMA架构(曹璞 摄)

造型设计方面,广汽研究院副院长张帆有话说。“更有质感,更有内涵,经得起时间考验。”是GS4的设计精髓。首先设计师提炼了传承上一代的侧面造型,使家族式设计的“凌云翼3.0”前部造型得到了放大。内饰方面,双12.3寸大屏幕承载ADiGO人工智能系统,搭配触感极佳的麂皮内饰面料,让驾乘者触手可及之处,都拥有良好的触感。

广汽研究院副院长张帆向各位来宾介绍第二代GS4的“颜值”(曹璞 摄)

作为全球首款搭载微信车载版的量产车,第二代GS4的车载互联功能自然值得大书特书。随后,腾讯出行事业部副总裁钟学丹也向现场来宾介绍了这一车载全时在线的互联网系统也提供了丰富的功能,除了聊微信外,腾讯还向ADiGO系统中注入了每日人工录制的语音,丰富的正版音乐等独家优势内容,同时,不用格式化的指令,只需像平时聊天一样,即可与ADiGO沟通,并实现车主想要实现的功能。完全实现“关上车门,扔掉手机”的安全驾驶模式。

腾讯出行事业部副总裁钟学丹向来宾介绍ADiGO与腾讯深度融合情况(曹璞 摄)

传祺好声音得主也为全场来宾献上一首《传奇》,将整场晚会推向另一个高潮。而随后,车主选车理由的分享环节,则让第二代GS4的产品力从消费者的切身体会角度得到了进一步验证。来自浙江的车主在第二代GS4刚刚接受预定时,就看中了车载微信的功能,并第一时间预定了一辆。这位车主平时业务比较繁忙,以往行车过程中总要使用微信发消息或视频通话。有了车载微信,他便可以放下手机,安全驾车。另外一位分享购车理由的车主来自天津,他已经购买了一辆全新传祺GS5。在实际使用过程中,这辆车让他周围的朋友在赞不绝口。此次他又订购了一辆第二代GS4,并期待GS4有更加优秀的表现。

别开生面的发布会现场,充满了跃动的旋律(曹璞 摄)

最后,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张跃赛宣布第二代GS4的售价,并揭晓面向首批车主的金融方案。第二代GS4七款配置的售价为8.98-15.18万元,强大的产品力与极具诚意的售价,让第二代GS4吹响了向现有15万元级别SUV市场发起冲锋的号角。不仅如此,厂家金融零首付购车、三年零利率贷款的金融政策降低了消费者拥有第二代GS4的门槛;5年15万公里的超长质保,让消费者无忧用车;终身免费基础流量套餐,让车主轻松玩转车载互联;5年免费代驾与救援服务,让车主面对车辆出现故障或事故,及自己不方便驾车时,拥有一份贴心的关怀。这些“软实力”与前文提到的第二代GS4的强大产品力一道,构建起第二代GS4的强大用车保障,让消费者安心用车。

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张跃赛公布第二代GS4售价(曹璞 摄)

用自己的“传祺速度”达成第一个百万辆销售目标后,第二代GS4强势回归,又用自身全新的优势“圈粉”无数,并向着第二个百万辆目标勇于开拓。市场表现是检验品质的唯一标准,愿实力强大的第二代GS4能带给消费者更加愉悦的使用体验,同时,早日造就自己的第二个百万辆目标。

 

(责任编辑: 六六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