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大潮中的过江鲫——新大众

2019-11-01 11:10: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特约记者 曹璞 广州报道)2019年10月31日,大众以“遇见新大众”为主题,在中国广州发布最新标识以及最新目标——适合所有人的零排放出行。此间,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中国CEO冯思翰博士代表大众承诺:到2025年大众汽车从制造到汽车消费二氧化碳排量降低30%,2050年大众包括中国的全球市场完全实现碳中和。同时,本次发布会大众展示了四款包括跑车在内的新源家用轿车。

冯思翰博士宣布大众新目标:造适合所有人出行的零排放车 摄影 曹璞

新大众,新使命——适合所有人的零排放出行

走进新大众生态体验区,疏朗的天空飘动着白云,更加简洁、更加有力量的大众新标识如星光一般闪亮,这里一切都是以环保为主题展式的生活方式、场地搭建的材质、以及正在充电的新能源家用轿车……

大众生态体验区展的新能源家用轿车 摄影 曹璞

自上世纪末八十年代中期大众以桑塔纳在中国试水以来,大众系在中国汽车市场三十余年的地位无疑是难以撼动的头把交椅,这不仅仅是从销量的角度评价,还包括零部件、制造企业布局、车型及产品覆盖,看上去仿佛是虎虎有生的中壮年。然而,今天的大众让记者感觉到了朝气蓬勃、积极向上、不畏险途的少年之气。

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中国公关与传播部负责人 Ralf Dennissen说:“新时代已经开启,是新大众之年”

新品牌媒体沟通会上,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中国公关与传播部负责人 Ralf Dennissen对记者说:“自桑塔纳开始,接着是捷达,我们与中国一同度过了美妙的旅程。就像在德国,通过甲壳虫汽车,我们见证了汽车是如何为个人带来移动出行,如何为整个社会带来进步。今天,我非常高兴,能够和大家一起见证大众汽车品牌向新大众的转型,新时代已经开启,是新大众之年。我们的世界正面临着许多挑战,全面可持续性发展便是其中最大的挑战之一。尤其是在中国,我们发现新一代的年轻消费者有着巨大的影响力:他们被称作‘九零后’,他们是数字世界的原住民,有着全新的价值观并对事物这些年轻人代表着中国的未来,我们希望能与他们相互联系在一起。”

那么,新大众的使命又是什么呢? Ralf Dennissen回答说:“首先,新大众汽车将承担更多的责任:为社会、为未来、为我们下一代的世界。这给予了我们重要的新焦点,并在全球范围内为大众汽车赋予了一个崭新的角色。我们为我们的品牌制定了一个清晰的全球目标——适合所有人的零排放出行。为实现这一碳中和的革新,我们拟定了计划。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彭菲丽女士说:新大众战略的核心是“电动出行”

“适合所有人的零排放出行”,这真是一个非常棒,而且很宏伟的目标,大众打算如何实现这一目标呢?大众汽车(中国)副总裁彭菲丽女士回答记者的疑问时说:“我们的‘适合所有人的零排放出行’战略目标的核心是电动出行,是实现这一切的关键技术。 我们将打造面向所有人的高品质电动出行。这就是新大众的基石,因此,新大众远不止是一次传播活动——它是一个焦点、一个目标、一种新态度。”

新标识更年轻、更有力、更贴近中国消费者

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首席设计师Klaus Bischoff在介绍新大众新标识的设计理念

看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首席设计师Klaus Bischoff先生讲大众新标识设计理念的时候目光坚定、双拳紧握,发言的语气充满自信。他霸气地说:“当然,我们将确保全世界都注意到新大众的到来。我们的全新品牌设计是大众汽车转型过程中的必要之举。它强化了我们品牌的核心价值。在此,我特别强调的是:我们的全新品牌设计是完全自主完成的,由大众汽车品牌设计部门和市场营销部门所组成的联合团队负责。我们对此非常自豪。

简洁有力的新标识 摄影 曹璞

首先,全新品牌设计彰显了我们的新态度,让它变得具象并且可视——我们希望变得更人性化、充满魅力、令人兴奋且专注。在大众汽车,我们意识到自身是一个真正的全球品牌。我们相信全球合作的力量,为更加美好和可持续的未来而共同努力——为所有人带来进步。 这些普世价值吸引着全世界的人们。因此,我们的全新品牌设计将在世界各地保持一致。但正如我所说,我们的全新品牌设计深受中国、中国人民 和中国快速的发展所影响和推动。”

现场,Klaus Bischoff邀请大汽车乘用车品牌中国高级品牌经理冉晓蔷女士向记者介绍她参与新品牌设计的经历,并且告诉我们:“作为大众汽车品牌中国市场营销团队的一员,她深入参与了我们的转型。”

冉晓蔷女士向记者介绍她参与新品牌设计的经历 摄影 曹璞

冉晓蔷告诉我们:“参与共同完成全新品牌设计是一个巨大的机遇,我们思考的是如何可以让大众汽车成为一个更加贴近中国的品牌?我们在这里的一项特别任务,就是要与正在崛起的后新一代消费者建 立牢固的联系。这不仅仅关系到我们如何研发车辆,还包括我们行事和沟通的方式:以人为本和数字当先。

经过重新设计的品牌标识是新大众最鲜明的符号,同时也是新品牌设计最显著的特征。当人们看到我们的新标识的时候,我们希望他们把它看作‘值得信赖的标志’。它采用极简主义,回归基本要素,非常惹人注目。它展现了朴素之美,体现了大众汽车对清晰明了和人性化的专注,这也是品牌所倡导的主张。”

见识一下大众新标识

据悉,就在今天天津的一家4S店就已经开始更换新的标识了,接下来大众在中国的2100多家经销商、包括产品都将启用新标识。

伟大的梦想从“模块化电驱动平台”构想开始

小蛮腰秒上了大众新LOGO腰带 摄影 曹璞

今夜的珠江两岸和风煦煦,“小蛮腰”系上了大众新LOGO腰带,激烈的音乐、炫耀的灯光都是为了烘托它们而来——大众汽车展示的四款带有新标识的新车型,同时面向中国发布的首款纯电动ID.车型——ID.初见。大众方向宣布:这款SUV将于12个月后开始量产。不仅如此,大众汽车还宣布,两厢车型ID.3将由上汽大众国产。一系列重磅车型的发布,进一步彰显大众汽车全新的品牌目标:打造适合所有人的零排放出行。

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中国CEO冯思翰博士表示:“我们与我们的用户一起‘遇见新大众’。我们为大众汽车品牌带来了新面貌、新性格、新目标,以及新的车型。大众汽车将持续研发充满魅力的高能效内燃机车型,而ID.初见和ID.3也表明,电动汽车将成为我们完全实现碳中和出行的必然之选。”

今日之星——大众新能源汽车

冯思翰博士特别强调:“毫无疑问,中国是我们业务发展和获得成功的重要组成部分。更重要的是:在很早之前,中国就预见到大众化可持续出行的关键是电动汽车。对于我们启动的全球规模最大的电动化项目而言,其灵感来源和核心正是中国。大众汽车是首个致力于落实《巴黎协定》的汽车制造商。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汽车企业,我们肩负着更多责任。正是由于庞大的规模,我们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有效措施将意义重大。”

承载着大众伟大梦想的第一张设计草图 摄影 曹璞

大众汽车的工程师给我们展示了一张设计草图,她说:“为了挖掘纯电动汽车的所有潜力,我们决定研发一个全新的平台,一个电力驱动的平台。这个平台十分灵活,有助于我们打造出一个有着最优的续航里程、性能和成本的全球化电动汽车家族。我们全新的平台就是这样诞生的,其全称为模块化电驱动平台。虽然该平台最初只是白纸上的一张草图,但已经包含了所有的技术要素。实际上,这张草图是由大众汽车品牌技术研发总监在一次会议中绘制的。在这个会议上, 博士及他的团队共同制定了平台战略。

大众ID.初见概念车

现在,纯电动平台正在引领我们步入新的时代。我们制定了明确的使命:希望车型可以拥有最长的续航里程并实现快速充电,同时还能实现成本优化。而且,我们希望充分利用这一纯电动平台让我们的电动汽车变得更好!我们的电动汽车有着很长的轴距,与简洁的大型长方形电池相匹配。这个平台的结构非常简洁,电动汽车的内部空间将更加灵活宽敞;拥有优异的前后重量分配,以及随之而来的卓越驾驶性;具备出色的加速性能;以及更好的操控性。

来,瞧瞧心大众的内饰 摄影 小米

因为一切都是全新的,所以我们的思维更具前瞻性,打造出全新的电子系统架构:为了应对整个生命周期中的更新和升级需要,车辆将具备更强的中央处理能力。这些车型与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等技术兼容,并可以接入我们的数字生态系统。

大众新能源汽车充电桩长这样 摄影 曹璞

电池位于平台的核心部位。电池分为多个模块,被设计成如同巧克力块的形式。电池被置于车辆底部,四周配有其他零部件。电池的形状简单,而且尺寸经过精心设计。这提升了电池的灵活性,使得电池可以兼容未来的电池技术。我们将提供可拓展容量的电池,满足用户的短途、常规和长途出行需求。

电机位于后轮之间,带来充足的行李箱空间。对于四驱系统而言,尤其是搭载的四驱系统,我们在前轴上安装了第二个电机,这提供了更多动力。

充电也很简单:在中国,这些车型均可采用快充系统充电。每辆 车型都会配备一个壁挂式充电装置或提供公共设施充电初始补贴。充电体验将是无缝一体式整合的,将在所有主流的充电网络实现和支付。”

大众ID.BUGGY概念车,酷不酷?

今日记者还获悉:数月之后,一汽-大众的TACQUA探影将成为中国首款使用大众汽车新标识的车型。这款SUV专为年轻城市人群打造,满足他们的多样化需求。TACQUA探影精而不简,适用于各种路况,兼容各种生活场景。这款车型十分灵巧,有着适合城市生活的一切特质,并且带来舒适的空间享受。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首席设计师Klaus Bischoff表示:“TACQUA探影传递着信心。我们感到非常自豪,我们很快就可以看到TACQUA探影与大众汽车新标识一起出现在中国的大街小巷。”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