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从近期汽车投诉量看各车企的质量账单

2017-12-20 12:41: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近期汽车投诉量看各车企的质量账单

南北丰田各不足10件 美系突破二百件 通用高居榜首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曹璞 李恩江)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2017年11月发布的投诉数据显示:与10月份相比,投诉量下降了近10%,共855件。但是,传动系统的质量问题仍然是困扰汽车消费者的大问题,占投诉总量的三分之一。

一个企业的生命力,最根本的是要看在市场的表现,而用户的口碑、意见乃至投诉,则像一面镜子,折射出一个企业满足市场的能力。在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发布的今年11月汽车用户投诉数据中,从企业排名来看,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以158件、占投诉总量的18%强位居第一,其投诉细分又以英朗GT首当其冲,在近150件投诉中,质量抱怨从发动机到变速箱再到制动系统等问题均有涉及;而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则以96件、超过投诉总量的10%紧随其后;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亦以投诉大户位居第三。

从品牌分类看:通用、大众、福特名列前三甲,其中“通用”品牌以超过150件,位居各品牌的第一;而“大众”品牌,即南北“两众”以及大众进口汽车投诉量以不足150件紧随其后。看来,“大众”品牌的投诉量与市场保有量同步;“福特”品牌虽为第三,但不足70件的投诉量,与前面投诉老大们比起来,数据略好看一些。

在豪华品牌中,奥迪、宝马、奔驰三大品牌在市场占有率上杀得你死我活,而在车后市场也是纠缠不休。奥迪,以34件投诉位列第一,其中Q5传动系统的问题最为突出,而位居第二的宝马品牌投诉点亦集中在传动系统上。传动系统的问题一直是德系车的诟病,德系品牌是不是需要联合会诊、攻关,难题如若攻克,相信投诉量将大大下降。

在自主品牌中,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消费者的抱怨声浪最高,糟点从发动机、传动系统到车身……全覆盖。而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的投诉量却是最低的,仅为9件,我们要给比亚迪点100个赞,而“长城”则需加厚城砖了。

自世界汽车制造之光投入到中国以来,中国汽车市场版图则呈德系、日系、美系、自主的格局。虽然,近来日本制造业造假丑闻不断,但是,11月份的统计数据表明:广汽丰田汽车有限投诉量仅为10件,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投诉量为9件,均不超过10件,对比其实市场保有量,这个数字几乎无统计学意义。而美系车投诉总量则以239件、占总量逾24%,位居第一。

(责任编辑: 六六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