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中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银川市黄河东路市场监管所紧盯“三个领域 ”扎实推进养老诈骗专项整治

2022-08-24 17:33: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来,银川市黄河东路市场监管所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三箭齐发”,紧盯广告、食品、药品三个领域,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依法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紧盯广告领域。加大对辖区广告监管执法力度,强化广告发布单位的法律责任,重点查处以传统媒体、互联网发布的含有断言功效、说明治愈率、涉及疾病治疗或预防等内容的违法广告,严厉打击未经审查发布医疗、药品、保健食品广告;以介绍健康、养生知识等形式变相发布虚假医疗、药品、保健食品广告;假扮医生、专家、教授的“神医”广告等广告违法行为。

紧盯食品领域。以涉老“食品”“保健食品”等领域涉诈问题隐患为重点,督促保健食品经营主体落实专区专柜销售并标注警示语,建立进销货台账并落实索证索票制度,推动保健食品销售管理规范。重点检查保健食品标签、说明书内容与注册证书或备案凭证是否一致,是否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宾馆酒店是否以会议营销活动进行虚假宣传,美容养生场馆是否以其产品非法声称疾病预防治疗功能,普通食品是否非法宣传“食品”“保健食品”功能等违法行为。

紧盯药品领域。突出整治重点,严查严防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重点检查药械经营使用单位购进渠道是否合法,票据是否齐全,执业药师配备和处方药销售情况、“四类”药品实名登记销售情况,重点排查是否销售使用假药、劣药等违法行为,切实消除风险隐患。

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类市场经营主体128家次,检查医疗、药品广告20余条,发现问题19条,均已整改。开展专项宣传活动1次,发放宣传资料280余份,立案2起,罚款0.575万元。

下一步,黄河东路市场监管所将继续保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高压态势,推进无死角、全覆盖检查,让养老诈骗无处遁藏。持续开展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等宣传活动,提升老年人识骗能力,引导全社会参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提供线索信息,切实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来源: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陕西省商洛市洛南县成立五味子专业合 ...

  • 拼多多启动“超级农货节”:24天投 ...

  • 广西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打造国际化质 ...

  •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 ...

  • ​安徽省特种设备检测院力保重点检验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