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中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云南省保山市市场监管部门“六进”宣传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走深走实

2022-08-24 17:20: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以来,云南省市场监管部门全面开展打击整治涉老“食品”“保健品”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切实守护好群众“养老钱”,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

image.png

今年5月,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来,保山市市场监管部门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积极开展“六进”宣传活动推进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宣传“进机关”。组织离退休老干部以知识讲座和座谈的形式学习“防范养老诈骗”知识,并在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电子屏上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宣传“进社区”。依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群服务中心、村民委员会等场所,通过摆放防范养老诈骗展板、发放手册、张贴横幅标语等方式,向群众面对面宣传。宣传“进市场”。充分利用农贸市场、专业市场、大型超市人员密集的优势开展宣传。宣传“进企业”。结合法制宣传、线索排查、“铁拳”行动,向食品、药品等重点行业企业负责人和职工讲解防范养老诈骗知识,提出风险防范对策。宣传“进养老机构”。组织工作人员到城区各康养服务中心、老年大学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提供相关视频、宣传手册,指导养老机构将防范养老诈骗作为老年人日常学习内容。宣传“进公园”。结合公园老年游客较多的特点,在保山青华海国家湿地公园入口张贴整治养老诈骗横幅、宣传海报并开展宣传活动。

通过“六进”宣传,向老年人展示电信诈骗、网络诈骗、涉老“食品”“保健品”领域等多种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诈骗手法。以案说法,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入脑入心,进一步提高老年人防范意识。同时,注重“线上+线下”联动结合。通过开设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专栏,持续发布养老诈骗防范知识、主题视频、典型案例、工作进展,通过宣传视频、知识图解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不断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参与度。截至目前,保山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六进”宣传活动53场次、发放纸质宣传资料3941份、张贴宣传海报(布标、横幅、标语)374份(条)。利用新媒体平台发布信息42条,宣传覆盖5.6万人次。共排查涉老“食品”“保健品”重点单位1423户次,会同有关部门开展联合行动30次。    

下一步,保山市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骗专项行动,进一步探索建立完善宣传、排查、整治常态化工作机制,严厉打击涉老领域虚假宣传、传销、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促进涉老市场健康发展。(来源:云南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陕西省商洛市洛南县成立五味子专业合 ...

  • 拼多多启动“超级农货节”:24天投 ...

  • 广西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打造国际化质 ...

  •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 ...

  • ​安徽省特种设备检测院力保重点检验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