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车>>新车资讯

成都车展新能源新车盘点:合资推混动,造车新势力发力中大型SUV

2022-08-24 17:15:48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即便是在缺芯潮和涨价潮的背景下,新能源汽车今年依然爆炸式增长,品牌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继轿车、SUV和MPV之后,电动化也延伸到皮卡领域。

今年的成都车展自然少不了新能源车型的身影,各大品牌都将带来重磅产品。经过盘点发现,纯电动汽车数量多,混动车型也不遑多让。

成都车展新能源新车盘点

品牌

车型

类型

备注

东风本田

思域e:HEV

紧凑型轿车

上市

高合

HiPhi Z

中大型轿车

预售

智己

LS7

中大型SUV

首发

Smart

精灵#1 BRABUS版

小型SUV

上市

制表: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东风本田思域e:HEV:上市

在推动新能源的同时,本田也没有停止在混动车型上的布局。恰逢本田思域迎来50周年,东风本田也在第十一代思域上搭载了第四代i-MMD技术,推出东风本田思域e:HEV,将在今年成都车展上市。


(图片来源:东风本田)

作为非插电的混动车型,新车外观与燃油版车型相差无几,logo处装饰有蓝色饰条,展现其新能源车型的身份。混动版车型的前进气格栅内中网采用双条幅样式,大灯组依旧与前格栅相连接形成一体式造型,拓宽车头的横向视觉感受。新车前包围采用三分式的散热开口设计,两侧还配有雾灯组。


(图片来源:东风本田)

车尾部分,东风本田思域e:HEV增加黑色尾翼和黑色鲨鱼鳍,尾灯周围进行黑化处理。东风本田思域e:HEV的底部包围非常简约,底端有黑色的装饰条点缀,整体来说新车的外观相比普通版新思域运动得多。


(图片来源:东风本田)

内饰方面,预计新车和普通版思域变化不大,细节可能会进行黑化处理。动力方面,新车搭载2.0L四缸发动机+电动机的组合,发动机最大输出143马力,WLTC工况下的百公里油耗为4.39L,采用E-CVT变速箱。

高合HiPhi Z:上市

高合HiPhi Z是高合旗下的第二款车型,是其基于数字生命理念打造的车型,价格区间跟随高合一贯的定价风格,在60万元-80万元,新车预计在成都车展上市。


(图片来源:高合汽车)

新车外观采用数字机甲的设计,大灯为家族式可编程大灯,具有数字矩阵光效的同时,还可以实现星环ISD光幕、交互、投影灯语,甚至投影影片,而且还能出现拟人化效果。


(图片来源:高合汽车)

尺寸方面,高合HiPhi Z的长宽高分别为5036/2018/1439mm,轴距为3150mm。值得一提的是,HiPhi Z上的后轮转向角度双向共13.2度,转弯半径5.7米。


(图片来源:高合汽车)

动力方面,HiPhi Z搭载采用CTP(Cell to Pack)技术的120kWh高性能电池包,创新性引入消防喷淋理念,使用热管理系统的冷却液对异常电芯定向喷淋,确保电池系统更安全可靠,最终整车续航里程高达705公里。

智己LS7:量产首发


(图片来源:智己汽车)

智己汽车成立接近2年,但声量相对其他传统造车新势力而言不算大,仅有智己L7一款车型。这次成都车展,智己旗下第二款车型智己LS7将首发亮相,新车定位于中大型豪华智能纯电SUV,预计下半年正式上市。

新车的造型与此前所发布的概念版车型差别不大,部分设计元素与智己L7相似,有助于塑造品牌旗下车型独有的辨识度。


(图片来源:智己汽车)

新车轴距超过3米,车长超5米,在驾乘空间方面应该会有不错的表现。而且除了提供普通版,新车还为用户提供激光雷达版,这个雷达将会安装在车顶。

Smart精灵#1BRABUS版

smart 官方发布smart精灵#1性能版官图,与BRABUS联手打造,外观上增加一些运动化套件,动力上也将使用前后双电机+四驱系统,计划在8月26日成都车展期间开启线上限时发售,限量2000台。


(图片来源:Smart)

外观方面,新车前脸更加运动化,机舱前段增加两个散热风道的设计,前包围的通风开口则采用了黑色涂装,并增加一个带有红色装饰的大尺寸前唇,左侧还标有 “performance” 铭牌,展现出了其独特的身份。

 (图片来源:Smart)

 
(图片来源:Smart)

动力方面,新车拥有前后双电机,动力达到315千瓦,零百加速小于4秒。

总结

按照燃油车和新能源的分类看,本次成都车展的新能源车型没有燃油车新车多,这是因为当下主推新能源车型的车企并不是按照车展时间表进行新车发布,例如蔚来ET5等新能源车型是先上市后交付,是根据蔚来汽车自有时间表进行宣传活动。但这不意味着成都车展新能源车型不多,由于车展还有销售层面的意义,因此出于购买的目的的参观者也可以前往现场。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