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中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病急不要乱投医,莫让养生误病情

2022-08-24 17:33: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银川市凤凰北街市场监管所接到一起投诉。市民张女士投诉称,兴庆区一健康养生馆在推销过程中声称可以让张女士的乳腺囊肿往好的方向发展,或有康复的可能,遂市民缴纳费用两万元,共做19次项目,但在项目过程中,张女士病情并未发生好转,随即要求商家退还卡内余额一万余元。

接到投诉后执法人员立即进行了核实,与张女士和某健康养生馆进行了电话沟通,结合沟通了解的实际情况,凤凰北街市场监督管理所的工作人员将张女士和某健康养生馆的负责人约至所里来进行现场调解,现场告知商家,消费者对于商家的营销内容和服务缺乏鉴别能力且易受误导,对于一些养生项目及医学治疗缺乏正确的认识,经营者在经营过程中应当秉承诚信经营的理念,合理合法销售商品。且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经营者应当保证在正常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的情况下其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应当具有的质量、性能、用途和有效期限;但消费者在购买该商品或者接受该服务前已经知道其存在瑕疵,且存在该瑕疵不违反法律强制性规定的除外。商家提供的商品因消费者长期未使用,现已超过产品使用的有效期,质量无法保证,商家有义务提醒消费者及时到店里消费商品,但却未在产品有效期内通知到消费者,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应当给消费者退款,经过执法人员对相关法律条款的解释和耐心细致的调解,某健康养生馆方负责人同意退款。

最终,商家经结算当场退还张女士11000元整,并协商未做完的项目由商家继续做完,投诉人张女士对退款的处理结果表示认同,并对执法人员的工作表示了肯定,此投诉已处理完毕。

凤凰北街市场监督管理所将坚持开展宣传教育,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做好商品与服务的社会监督、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督促生产经营企业或商家诚实守信经营、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来源: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陕西省商洛市洛南县成立五味子专业合 ...

  • 拼多多启动“超级农货节”:24天投 ...

  • 广西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打造国际化质 ...

  •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 ...

  • ​安徽省特种设备检测院力保重点检验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