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中心>>2021年全国“质量月”专题报道>>

浙江省浦江县市场监管局:畅游质量教育基地 探秘食品安全检测

2021-09-22 15:36: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质量月”活动,营造浓厚的质量氛围,提高社会各界对检验检测机构的了解和认可,9月14日下午,浙江省浦江县市场监管局举办了以“强化检验检测 助力质量提升”为主题的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在金华市质量教育基地——浦江县产商品研究院举行,活动共邀请大溪中小的学生、科协工作者、媒体记者等30余人参加。

image.png

浦江县产商品研究院于今年被评为金华市质量教育基地,该基地目前设有食品安全科普专区和理化室、微生物室(细菌检测)、气相室(农残检测)、液相室(食品添加剂、非法添加物检测)、光谱室(重金属检测)等5个实验室。浦江县市场监管局充分利用该质量教育基地的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质量教育活动,向社会各界普及质量、食品安全等知识。

image.png

当天下午,在浦江县产商品研究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学习人员首先走进了该基地的食品安全科普专区。该专区推行“智能+互动”的科普模式,内设食品安全知识展示区、食品安全隐患查找区、假冒伪劣食品辨认区、知识竞赛区和浦江特色食品宣传区等,并配备机器人讲解,通过科技手段和互动参与性项目的综合创新运用,深入浅出,寓教于乐。在食品安全科普专区内,大家认真学习了食品安全知识,并开展了热火朝天的知识竞赛。

image.png

随后,大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进各个实验室,零距离了解食品质量检验工作。工作人员从样品处理、仪器使用、数据分析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食品质量安全检测过程,并宣讲了当前食品质量安全的检验知识,回答了参观人员的问题。参观人员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收获颇丰,今后会把今天学到的食品安全知识运用到学习生活当中。

image.png

该基地位于浦阳街道蒋义线10号,法定工作日对外开放,单次活动可容纳20人参观。如有参观需求,可以提前拨打电话预约,确定参观人数及时间。参观预约电话:0579-84114111。(来源:浦江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成都市新津区市场监管局全力开展“长 ...

  • 中国质量新闻网发布质量提升倡议 近 ...

  • 福建省特检院立足本职发挥优势为群众 ...

  • “新国标”开启纯粮时代 红星“纯粮 ...

  • 确保放心吃!浙江省天台县市场监管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