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知食慧育”标准化食育课堂开启儿童营养健康教育

2024-04-16 12:43:44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丁 莹)由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主办,佳沛中国支持,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食养在行动平台协办的儿童“知食慧育”儿童食育标准化项目课程培训会在北京举办。这是继2023年“知食慧育”儿童食育标准化项目在上海开展后的又一次重要活动,旨在加强各级各类学生的营养健康教育,实施和推广儿童食育标准化课程,进而推动学校、家庭、社会“一体化”全面健康促进行动。

来自全国各地的3900余位疾病控制和健康教育人员、示范学校校医代表、儿童保健医生代表、营养师以及食育相关工作者,通过线下或线上方式参加此次培训。

据介绍,为改善中国学龄儿童健康状况,帮助其养成平衡膳食的良好饮食习惯,2023年,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发起“知食慧育”儿童食育标准化课程项目,并联合儿童食育专家策划编写了儿童食育标准课程,以促进我国中小学校食育课程的科学有效实施、标准化统一发展,其中,“课程基础篇”已于2023年11月在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官方网站发布,向所有公众开放。

自2023年8月起,3位知名食育专家分别在北京、上海的3所小学6个课堂中讲课。课堂上,小学生互动积极热烈,学校食育老师受益匪浅,食育课程得到师生和校方的广泛好评。此外,全国300余所学校收到标准化食育课程资料和配套工具包,这些学校的师生在学习了课程和工具包内容后,充分意识到健康食育的重要性。

据“知食慧育”儿童食育标准化项目负责人吴晶晶介绍,该项目将开启万人培养行动,即3年培养1万名优秀食育讲师,为食育工作者提供标准化、规范化的教学内容和其他教学支持,开展统一规范的儿童健康教育。今年,该项目还将开展优秀食育课堂推荐活动,帮助全国食育工作者形成经验分享交流圈,并在将于今年召开的第三届中国营养师发展大会上展示优秀课堂案例。

据了解,今年“知食慧育”儿童食育标准化项目将推广到全国多地的小学和社区,让食育知识走进课堂、社区和家庭,通过对一个孩子的膳食健康教育及改善,影响一家人的饮食习惯,最终惠及全国10万个乃至更多家庭。

据了解,作为全球领先的水果品牌,佳沛长期关注学龄儿童营养教育,希望帮助中国消费者养成健康的饮食和生活习惯。今年,佳沛将继续支持“知食慧育”儿童食育标准化课程项目,深入更多地区,力图惠及更多消费者与家庭。佳沛大中华区市场部副总裁李美娟表示,佳沛相信通过一份餐食、一个水果能够影响一个家庭,从而改变一个世代。基于这一理念,佳沛在世界各地一直开展此项工作,希望能够推动全球儿童的健康教育。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跟着小哥送快递——《快递市场管理办 ...

  • 湖南省资兴经济开发区江北工业园孵化 ...

  • 山东省荣成市1万多公顷海带进入采收 ...

  • 推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 书写新时代辉 ...

  • 重庆武隆中国石化华东油气分公司常压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