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南南阳尝试信用修复改革受到企业称赞

2024-04-16 12:24: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李哲 记者 孙中杰)前不久,河南省方城县大参林健康连锁药店有限公司3家直营门店,因未按要求执行医疗器械进货查验制度,受到市场监管部门的行政处罚并向社会公示,导致该公司信用降低,在银行融资等多方面受到影响。近日,该公司就处罚事项经过整改后向南阳市市场监管局寻求信用修复帮助。

南阳市市场监管局在收到企业申请后,立即与南阳市信用办及方城县市场监管局协调沟通,首次启动行政处罚信用修复“一件事”一次办工作流程和“多平台”同步修复机制。为推动信用修复顺利开展,该局专门设立修复专员,全程紧密跟踪协助,并现场审查材料,完善申请资料,顺利完成企业3家门店的信用修复,保障了企业经营的有序进行。

事后,企业负责人将一面印有“及时修复企业信用,助力企业更好发展”的锦旗和感谢信送到辖区市场监管局,表达了由衷的感激之情。

今年以来,南阳市市场监管局深入贯彻国务院高效办成“一件事”指导意见,严格遵循市场监管总局、省政府行政处罚信用信息修复的相关规定,联合市发改委研究出台《南阳市高效办成信用修复“一件事”实施意见》,推进高效办成信用修复“一件事”,确保企业行政处罚信用修复“一件事”一次性办结,全力优化企业发展环境。

这一具有代表性的案例,展现了南阳市在信用修复工作方面的创先之举,凸显了信用修复工作的重大意义。它不仅帮助企业消除了负面影响,畅通了修复渠道,更强化了企业的诚信守法意识,提升了诚信经营水平,激发了企业的经营活力。同时,信用修复工作还有力地营造了优良的营商环境,确保了各类经营主体在经济活动中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为企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实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荣成市1万多公顷海带进入采收 ...

  • 推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 书写新时代辉 ...

  • 重庆武隆中国石化华东油气分公司常压 ...

  • 江苏省秦山岛东部海域国家级海洋牧场 ...

  • 探店岚图汽车:销售服务热情周到 试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