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党建频道>>

山东宁阳县八仙桥市场监管所以个私党建工作推动企业发展

2024-04-16 11:04:01 中国质量报

选拔指导员 成立指导站

山东宁阳县八仙桥市场监管所以个私党建工作推动企业发展

□ 刘 露 何敬华

走进山东省宁阳县八仙桥市场监管所个体私营企业党建工作指导站(以下简称“指导站”),墙上有“市监先锋、助企惠民”的个私党建工作品牌Logo,桌上有一排排党建工作规范、“两员一站”建设制度、“聚能优服”党建工作台账等资料,皆彰显着指导站的用心和细心。目前,该指导站已经成为该县个私党建工作的样板。

八仙桥市场监管所辖区有企业1882家、个体工商户5547家,其中个体私营企业建立党组织的有18家,党员597人。2021年初,该所成立指导站,选拔4名优秀党员为企业党建指导员(联络员),开展结对指导帮扶。

据了解,该站4名指导员(联络员)定期赴企业开展座谈,结合市场监管职能讲解党的理论政策、法律法规与各类惠企政策措施,与企业及党组织负责人建立良好共建关系。他们深入企业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调研,进行全面细致摸底。结合日常监管服务工作,指导员找准企业在党建与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意见及建议,建立党组织、党员和党建工作台账并实时更新。目前,指导站已为37名党员建立党员信息台账,为14家非公企业党组织建立党建工作台账,涵盖非公企业党组织党员560名。

指导站注重做好拟建党组织企业组建与委员推荐工作,指导个体私营企业党组织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帮助企业健全各项制度。对暂未建立党组织的个体私营企业,指导站协助其开展培养发展党员、群团组织建设等工作。

指导站持续开展“进企业、抓党建、办实事、促发展”等助企帮扶活动,为企业提供审批、申报项目、享受政策、协调事项等集成服务。截至目前,该站已帮助天和纸业获知识产权体系认证,指导山东金彩山酒业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分别获得山东省优质品牌和知名品牌称号,并举办政银企对接会、信用建设观摩会等。

指导站搭建政府与企业的桥梁,帮助企业党组织团结凝聚职工群众,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主动关心、热忱服务党员和职工群众。助企业建设先进党建文化,提升企业凝聚力与向心力,助力企业快速、健康发展。

为培塑党建品牌,工作站以“一支部一品牌”为主线,将党建联系点发展为党建示范点,指导辖区5家企业打造自有党建品牌。同时,在商户集中的松园社区开展“文明诚信、放心消费”创建活动,首期评选出15家文明诚信经营示范店、15家放心消费示范户与4家党员示范户。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荣成市1万多公顷海带进入采收 ...

  • 推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 书写新时代辉 ...

  • 重庆武隆中国石化华东油气分公司常压 ...

  • 江苏省秦山岛东部海域国家级海洋牧场 ...

  • 探店岚图汽车:销售服务热情周到 试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