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2024年度“晋箸”评价活动企业申报工作将启动

2024-04-16 12:43:34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秦海峰)近日,记者从山西省食品工业协会获悉,由该协会联合行业10大商协会共同组织的2024年度“晋箸”评价活动企业申报工作即将全面启动。

据了解,为引导山西省食品行业用好用活政策,抢抓发展机遇,山西省食品工业协会历时近两年时间的筹备,在建立严格的评价标准、权威机构认证和行业价值与公信力背书的基础上,推出“晋箸”评价活动。为突出“晋箸”评价活动的专业性、权威性、公信力和行业价值,专门成立了由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行业组织、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及相关企业代表组成的“晋箸”评价委员会,下设评价办公室,负责评价组织工作。

为体现评价过程的科学性,山西省食品工业协会牵头联合山西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山西省酿酒工业协会、山西省醋产业协会、吕梁市白酒行业协会、运城市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晋城市食品行业协会、阳泉市食品流通行业协会、汾阳市酒业协会、清徐醋产业协会等协会商会以及山西省部分食品大中型龙头企业等,共同发起并起草了《“晋箸”评价通则》团体标准(以下简称《通则》)和《“晋箸”评价专家评价评分细则》,对评价原则、评价对象、评价类别、评价组织、申报和评价要求作了严格规定,以此来规范评价过程并进行动态化管理。

根据《通则》,“晋箸”评价活动共设置企业和个人两大类,包括领军企业、地方特色食品品牌(企业),以及功勋企业家、杰出企业家、优秀青年管理者、科技创新先进工作者、行业大师、技能大师、“晋箸”工匠,共9个项目。同时,专门设置“山西地方特色食品品牌(系列)”,并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山西地方特色食品评价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对组织方式、申报条件以及资料、评价程序、监督管理、标识管理、退出机制等进行统一和规范。《办法》适用于《通则》中企业类“晋箸”特色企业评价全过程。

“晋箸”评价活动通过构建编制方法科学、依据充分、内容完整、具有可操作性的标准和制度体系,不仅对行业发展起到规范引导和助力推进作用,也推动形成以行业协会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的制定标准的新模式。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跟着小哥送快递——《快递市场管理办 ...

  • 湖南省资兴经济开发区江北工业园孵化 ...

  • 山东省荣成市1万多公顷海带进入采收 ...

  • 推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 书写新时代辉 ...

  • 重庆武隆中国石化华东油气分公司常压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