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伊春市市场监管局友好分局:上门走访听心声 排忧解难促发展

2024-03-07 10:26: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大力支持帮助辖区个体工商户发展,提升政策知晓率,黑龙江省伊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友好分局开展个体工商户走访入户活动,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通过收集民意、纾困解难,进一步激发经营主体活力,不断提升经济发展动能。

一是找准坐标瞄靶心,主动上门听心声。按照“统筹协调、多点联动、务求实效”工作思路,设置5个走访小组,先后走访超市零售、医疗诊所等行业个体工商户,面对面了解个体工商户经营情况,助力辖区营商环境再优化。

二是加强宣传助发展,纾解困难送政策。针对当前个体工商户在政策知晓度和精准性不高的问题,办事大厅人员以群众办理证照为契机,在办理过程中大力宣传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法规,向办理营业执照以及前来咨询的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法律咨询,扩大政策的知晓度。在日常监管执法中,工作人员携带宣传资料,一路走、一路讲,切实做好政策解读工作,热心为个体工商户提供服务。

三是个性服务解难题,精准服务再发力。主动提供网上预约、咨询服务,为企业群众提供“保姆式”“陪伴式”帮办代办服务,全力打通服务企业群众“最后一公里”。对属于市场监管事项清单范围的事项,工作人员即时受理、快速承办,限时办结、及时反馈;对不属于市场监管事项清单范围的事项,工作人员及时说明原因、做好解释、提供指引、协同服务。

通过走访,先后收集并反馈意见建议20条,其中对2条市场监管职能内的意见,已安排专人处理并已办理完毕,对涉及其他领域的问题,将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帮助及时解决。下一步,友好分局将持续聚焦个体工商户困难和需求,用实招出新招使硬招,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听民声、汇民意、集民智,以真心获得个体工商户的理解支持,提振经营主体信心,推动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供稿:黑龙江省伊春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现代维修数据分析:千车故障率优 ...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执 ...

  •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市场监管部门开展 ...

  • 第32届华东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在上海 ...

  • 重庆江北:校园食堂现场抽样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