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焦点图

北京现代维修数据分析:千车故障率优秀 但故障现象多有行车隐患

2024-03-06 16:39:07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 崔立明)此前,中国质量新闻网发布主流合资品牌可靠性指数及千车故障率评分。其中,北京现代以77.2的可靠性指数排名第四、千车故障率以3.4的评分排名第一。

分析数据发现,虽然北京现代的千车故障率表现优秀,但可靠性表现并未进入前三,表明该品牌故障表现中有涉及行车安全风险的可能。那么,北京现代品牌热门车型都有哪些故障需引起重视?

根据故障维修数据,样本中涉及的北京现代品牌车型共计8009辆,其中有效故障表现为27251条。

品牌阵营中,电子系统故障表现占比为81.25%、发动机总成故障表现占比为12%。通过数据来看,北京现代品牌的故障表现主要集中在以上两部分,底盘系统和车身的表现较为优秀。

电子系统零部件中轮速传感器故障较多

在北京现代的电子系统故障表现中,22142条故障表现被拆分为486项故障分类。其中,左后轮速传感器-断路/短路占比最高,累计达到4.19%。根据相关技术资料,该故障多数为左后轮速传感器出现断路的情况,需要检查左后轮速传感器和ABS泵之间的连接情况,如果发现有断路情况,需要及时修复或更换车速传感器。

排名第二的是右后轮速传感器-断路/短路,占比3.83%;第三名和第四名分别是右后轮速传感器-无效/无信号和左后轮速传感器-无效/无信号,占比分别为3.48%和3.46%;第五名是随机/多个气缸失火,占比为3.45%。

据悉,北京现代品牌部分产品的ABS工作与否是靠轮速传感器和车速传感器来决定。因此在极端条件下,该问题可能会引起ABS故障,有潜在安全隐患。

此外,以上有关轮速传感器故障的车型,主要集中在2015款—2016款之间,表明北京现代品牌系列产品达到7年限后有多发该故障的风险。对此,建议用户定期检查、排除故障隐患。对于购买北京现代品牌二手车的用户,也需注意车辆是否发生过此类故障。

发动机总成零部件故障多数影响正常行车

发动机总成零部件故障达134项,共3271条故障表现,占比最高的是蓄电池电压低,达到18.80%,该故障多数是由于车辆本身蓄电池因使用年限过长或故障导致,如果需要更换可到专业维修店进行更换。

第二名是氧传感器加热器控制电路(1排/传感器1),占比达到4.71%。通过对相关资料查询得知,如果加热器的控制电路电压低于标定的最小值,就会出现该故障。出现该问题后,可通过检查加热器本身状态、检查加热器电路连接等方法进行分析并解决。为了确保汽车的稳定性和可靠性,用户需要注意定期检查和维护汽车的各个传感器和电路。

底盘转向系统中转向角传感器故障频发

底盘转向系统故障中,占比最高的是转向角传感器电路—信号,达到40.06%。以后依次分别是转向角传感器没有校准、CAN通信超时—转向角传感器、转向角传感器—电气故障以及转向角传感器—信号。

据悉,转向角传感器是汽车中的关键部件之一,用于测量车辆转向角度。转向角传感器电路中出现故障或异常情况,会导致传感器无法正常工作或读取不准确的转向角度信息。当出现转向角传感器电路故障,通常会出现转向角度不准确以及转向不灵敏的情况,在极端条件下,会影响车辆的稳定性和操控性,使车辆安全存在隐患。当发现转向角传感器电路故障时,及时采取措施修复或更换故障部件是非常重要的。

品牌常发故障点与日常驾驶息息相关

通过对数据的进一步分析后发现,北京现代品牌系列产品常发故障集中在ECM(发动机控制模块)、防抱死制动/电子稳定程序、ABS(防抱死刹车系统)、TPMS(胎压监控系统)以及ESP(电控稳定系统)等。

其中,ECM(发动机控制模块)故障主要由气缸失火、喷油嘴断路、涡轮增压器故障以及氧传感器卡滞等引起。防抱死制动/电子稳定程序故障则与蓄电池电压低、制动管路故障、继电器故障以及轮速传感器无信号等故障现象有关。

通过以上数据整理后发现,北京现代品牌系列产品的故障涉及行车安全部分的权重占比略高,因此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可靠性指数排名,建议用户定期保养及检查车辆,提前排除隐患。特别是购买北京现代品牌二手车产品的用户,建议在购车前仔细了解车辆的历史记录,在交易时注意查看车辆的维修保养情况,如发现该车维修记录较多,还需谨慎购买。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