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伊春市市场监管局伊美分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2024-03-07 10:12: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保障辖区特种设备安全运行,近日,黑龙江省伊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伊美分局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责任担当,紧盯安全风险,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image.png

组织有力,下好特种设备安全“先手棋”。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分析研判辖区特种设备安全形势,部署特种设备监管重点内容,确保辖区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靶向发力,牵住特种设备监管“牛鼻子”。聚焦大型商超、高层建筑、酒店宾馆、充装站等人员密集场所,以电梯、气瓶充装单位为重点检查对象,详细了解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和检验、规范操作、定期检查维护、安全管理人员配备、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等情况,坚决杜绝特种设备带病运行。同时,入户指导企业制定符合实际情况且可操作的应急预案,督促企业保障应急救援设施功能完好,及时响应救援,第一时间排除故障,避免发生安全事故。

image.png

强化宣传,打好安全责任落实“组合拳”。执法检查同时积极宣传解读《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使用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和特种设备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指导企业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严格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和安全技术规范要求,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抓好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

截至目前,共检查相关企业13家,发现隐患3处,均已完成整改。下一步,伊美分局将以省、市、区第三次安全生产“回头看”检查内容为重点,持续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加大监督力度和检查频次,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供稿:黑龙江省伊春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现代维修数据分析:千车故障率优 ...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执 ...

  • 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市场监管部门开展 ...

  • 第32届华东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在上海 ...

  • 重庆江北:校园食堂现场抽样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