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征集民生领域案件线索

2023-05-12 15:01: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加大关系群众切实利益的重点领域执法力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根据上海市市场监管局2023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的工作安排,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下列违法案件线索:

一、在食品生产经营环节中非法添加、掺杂掺假等违法行为;销售使用禁用兽药和剧毒、高毒农药或者添加食品添加剂以外的化学物质和其他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物质的食用农产品的违法行为。

二、生产销售劣质、伪造或者冒用他人厂名厂址、检验检测证明的燃气具、假劣化肥、假劣儿童学生用品的违法行为。

三、违法生产使用小型锅炉,使用未登记电梯、电梯超期未检、电梯维保环节的违法行为。

四、使用未经强检计量器具以及强检不合格计量器具或使用“作弊”计量器具违法行为。

五、生产经营过度包装食品、化妆品违法行为。

六、刷单炒信及“神医”“神药”虚假宣传、虚假广告违法行为。

七、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的违法行为。

八、侵害消费者个人信息、利用不公平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

九、商标侵权、地理标志侵权、假冒专利、商业混淆等违法行为。

十、针对民生重点行业和重点商品,达成垄断协议;通过不公平高价、限定交易、搭售、拒绝交易、附加不合理交易条件等实施垄断行为;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行为。

十一、涉及老年人和未成年人群体的食品安全违法、产品质量安全违法行为,虚假宣传、虚假违法广告、价格欺诈、消费欺诈等违法行为。

欢迎社会各界拨打12315热线或通过12315平台,客观、如实举报。对提供违法线索的公民信息,市场监管部门将严格保密,依法保护。(供稿:上海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守正创新深入推进质量强市建设 真抓 ...

  • 广西打造特色“一站式”质量服务体系 ...

  •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武川县进入马 ...

  • 少数人、少数车的荣耀 仰望U8登顶 ...

  • 江苏连云港港抓住国产汽车“出海”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