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热点追踪>>

青州市:打好动物“防疫战” 筑牢畜牧安全“防护网”

2023-05-12 14:42:26 齐鲁网·闪电新闻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1日讯 连日来,青州市畜牧业发展中心积极行动,切实抓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保障畜牧业健康稳步发展。

在青州市邵庄镇一家养殖场内,市畜牧业发展中心工作人员正在仔细检查家畜防疫情况,并依次为家畜接种疫苗。从3月份开始,市畜牧业发展中心对全市484家规模场,1688家养殖专业户,508家散养户进行了拉网式检查,做到 “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1.49万头生猪口蹄疫苗注射,87万余支禽市畜牧业发展中心流感疫苗注射,2400头牛口蹄疫注射,6100只羊口蹄疫注射,3100只羊小反刍兽疫注射。

检查过程中,市畜牧业发展中心工作人员还向养殖场和养殖户发放了《养殖场户自购自免承诺书》《青州市2023年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先打后补”明白纸》等宣传材料,宣传疫病防控知识,提高他们的防护意识。同时,不定期对免疫标识、免疫档案、疫苗发放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全面提高防疫工作质量和效果,维护全市公共卫生和畜产品安全。

青州市融媒体中心 郝心

(责任编辑: 崔立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