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桃山分局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3-03-17 10:30: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营造安全放心、公平公正、诚信经营的消费环境,进一步提升消费品质、提振消费信心、推动消费升级、释放消费潜力,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市市场监管局桃山分局联合在桃山区步行街开展年主题宣传活动。

image.png

宣传过程中,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彩虹门、宣传台、宣传板,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册和宣传单、现场讲解等形式,向过往市民大力宣传与提振消费信心、强化权益保护、安全放心消费有关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网络购买商品七日无理由退货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规章内容;向过往市民集中解读服务领域“不公平格式条款”、网络购买商品七日无理由退货、消费环节经营者首问和赔偿先付、如何识别促销活动陷阱、老年消费陷阱、网购纠纷解决途径等保护消费者权益的知识、举措与制度;黑龙江省知识产权促进高质量发展相关政策以及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团体标准、快递封装用品国家标准等与保护消费者权益密切相关的标准相关知识的宣传和解读。

“3·15”期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桃山分局除在步行街、单位门前和深入经营场所面对面开展线下现场宣传外,还通过商户监管群、社区居民群和朋友圈等线上宣传“3·15”,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利用各大商超、重要街区、主干道的电子显示屏广泛开展年主题宣传,深入经营主体进行面对面相关法律知识普及,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为快捷调处,定分止争,分局还在宣传现场和单位,分别安排专门人员,负责及时受理和处理消费者投诉,做好纠纷化解和应急处置工作。

与此同时,分局部署开展了学校(幼儿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加油站计量专项检查、制止餐饮浪费执法检查、消防产品质量安全联合检查等系列专项检查执法行动,切实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维护质量安全,保护消费者权益,提振消费者信心。

image.png

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桃山分局通过年主题宣传和系列执法行动,进一步强化了对消费者权益的保护力度,打造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为构建和谐的消费关系,推动消费提质升级,助力七台河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黔西市花溪乡:家庭农场林下养殖促增 ...

  • 守底线追高线 创品牌争一流——20 ...

  • 三生(中国):以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 ...

  • 旅游:“说走就走”仍堵点重重

  • 智能车机:提升用户体验前路仍漫漫

最新新闻